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3]來自星星的你

「妳,是誰?」敏俊看著頌伊,腦海中浮現四百年前的記憶。葉已轉紅的楓樹下,宜花請敏俊不必顧忌說出自己的身份,因為她讀過很多談精怪的書籍,不管聽到什麼樣的答案都不會害怕。

敏俊沒有回答,初到地球的他雖然聽得懂人語,但還不曉得怎麼說。

宜花邀敏俊一起回家,想報答他的救命之恩,遠遠卻看到婆家掛起代表辦喪的白幅。原來婆家巴不得宜花死掉,以藉機獲得烈女牌位。

敏俊看了看宜花和婆家的人,一方面對人心不解,一方面又深深感受到宜花的悲痛。

更驚人的是,之前綁架宜花的歹徒正是受雇於婆家。發現歹徒的視線朝這邊看來,敏俊一個閃身帶宜花瞬移到郊外。(這畫面熊莫名喜歡,重看好多遍)

宜花找到自己的墓,伏地大哭,敏俊在旁看著臉上滿是不忍。

不過少女很堅強,打算回到故鄉繼續活下去。多次被敏俊搭救後,她知道敏俊擁有的異能已不需她擔心,於是向他鞠躬道別。

這時,敏俊說話了:「一起走,我會守護妳。」

對敏俊來說,地球人的一生不過眨眼之間,但正因為生命如此脆弱,保護宜花平安絕非易事。敏俊是下了多大的決心呢!無奈,最後他失敗了,第一集也提過宜花因為一場意外而死。

頌伊聽到敏俊問自己是誰,很自戀地大喊著:「我就是千頌伊!千,頌,伊!」
「對,妳不可能是她。」無論敏俊多麼盼望,宜花不會復活;而且,這句話意味著他今後再也不能用容貌作為關注頌伊的藉口了。

垂下眼簾的敏俊剛好留意到頌伊的鞋子,竟然和預知夢裡落海的女人鞋子相同!

敏俊抱著一絲希望問:「這是妳的鞋子嗎?」
「當然是!全韓國獨一無二的!」頌伊又自戀了,不知道敏俊很擔心嗎?(好啦,這麼沒表情還看得出擔心就神了)

看來都教授的心理諮商時間是跟張律師一起散步才對。
張律師猜想頌伊是宜花的轉世或分身,敏俊抱怨法律人怎麼可以沒邏輯地亂猜呢?張律師反駁說,連外星人都可以存在了,邏輯根本不重要XD

張律師問敏俊對於預知夢打算怎麼辦?敏俊陷入長考。

頌伊和世美在休息室聊天,後輩進來卻只跟頌伊打招呼,趁世美離開,頌伊狠狠地教訓了後輩。
頌伊的仇恨值凸破天際啦,好多人等著看她跌落谷底呢。

輝京吃完公司前輩的排頭,很受教地把電腦桌布從頌伊換成家人照。

發現輝京居然是會長的兒子,整個辦公室瞬間鴉雀無聲,可憐的前輩嚇到腿軟得站不住。
而輝京這個天然呆,還跟載京哥哥保證自己絕沒有暴露身份呢!

在休息室就鬧肚疼的頌伊,回家後更不舒服了,忙打電話給經紀人,偏偏阿帆參加父親祭日趕不過來。頌伊不願叫救護車也不想讓媽媽知道,只好準備自己去醫院。

敏俊在隔壁聽到頌伊對阿帆描述自己的病況,醫生魂發作,馬上診斷為闌尾炎,緊接著又說「干我什麼事啊」。

大明星真不是人當的,破病也要時尚管理。

好不容易打扮完爬出門,頌伊看到鬼鬼祟祟的敏俊,趕快問他要去哪裡。

「我…要去醫院辦事。」剛剛不是才說不想管嗎?XD

到了急診室,敏俊連珠砲做完口述診斷,說頌伊情況緊急,催住院小醫師快點準備動手術。
(敏俊的著急熊懂啊,在急診室如果不是明顯可見生命危急的病患,等幾小時沒人理是常態,畢竟醫療資源有限嘛。)

敏俊那表情翻譯起來就是「看啥看啊死老百姓!還不快去!」

頌伊怕鬧緋聞,謊稱敏俊是經紀人。小醫生立刻挺直背脊罵敏俊醫療連續劇看太多了吧!敏俊啞巴吃黃蓮。

頌伊指使敏俊記得提醒醫生開刀時小心留疤,敏俊擰緊鼻子說我幹嘛聽妳的。

「你不是答應當我的經紀人嗎?」
「我哪時候答應…」
一旁護士插嘴:「千頌伊小姐的經紀人?」
「是!」

認命吧都經紀人XD

敏俊到櫃台填寫醫療申請單,留下自己的call機號碼。原來頌伊喝醉酒闖錯門那天,敏俊不想理輝京的原因是他根本沒有手機。

醫護人員推頌伊進手術房,頌伊大叫等一下,又喊都經紀人。
敏俊別掙扎了,就是喊你啦。

頌伊抓住敏俊的衣服,請他絕對不能離開。敏俊呆住。

已經知道頌伊不是宜花,卻無法狠下心腸。

手術順利結束,護士叮嚀敏俊帶頌伊去走動排氣(放屁)。頌伊抱怨說我才不會排那種東西!

雖然表情不干願,敏俊卻很有耐心地帶頌伊散步。頌伊抱怨白色病患服好醜,又指使敏俊去問有沒有紅色的。敏俊回答「妳覺得我會去問嗎」,頌伊堅定地…搖頭XD

邊鬥嘴著頌伊就放屁了,為了維護尊嚴頌伊想否認,敏俊已經頭也不回跑去找護士XD

熊本以為敏俊之後就會離開,但他真的好紳士又細心啊,仍仔細地帶頌伊回房。

此時,窗外下起了初雪。
「下初雪的時候…」

四百年前下初雪那天,宜花告訴敏俊,在朝鮮的初雪日不管說什麼都可以被原諒,「其實…我愛慕著您,想快點長大讓您看看我變美麗女人的模樣。」

敏俊那個害羞啊,眼睛眨巴眨巴的樣子超可愛!

敏俊曾說過希望再見小頌伊一面,是不是因為宜花未長大就過世了,所以他好奇容貌相似的小頌伊長大後會是什麼模樣呢?

宜花看敏俊石化了,又補充:「騙你的啦!」
(敏俊OS:妳怎麼對得起剛剛我心裡橫衝直撞的小鹿!)

不過,之後敏俊還是不斷眨眼,莫非外星人也體會到「喜歡」了?熊認為外星人不時興動情這檔事,敏俊不像有男女之防的觀念,一起來到地球的同伴看來情感也蠻平淡的。

「下初雪的時候…就是要吃活章魚、炸雞啤酒!」
聽到頌伊列出一連串殺風景的食物,敏俊完全沒好氣,「與其胡言亂語,妳不如去睡覺!」

頌伊說怕自己一睡,敏俊就會走掉。
「我不走。」敏俊明確地給出承諾,坐下來讀報紙,讀到一半忽然眼睛骨碌碌地轉,問頌伊是什麼星座。

頌伊回答是水瓶座,敏俊說本周水瓶座運勢是最好遠離水(外星人也迷信嗎?),頌伊不在意地說自己不相信那個,敏俊嘀咕:「小心駛得萬年船啊。」(唔~總覺得有鬼喔~

輝京得知頌伊住院,氣急敗壞趕來卻被保全擋在門外。記仇的敏俊故意要保全好好守門啊。

世美接受媒體訪問,記者一直問關於頌伊的問題,世美不滿。

記者順水推舟問世美有男朋友嗎?世美說,有一個她單戀十幾年的男人,但對方從來沒注意過她。

輝京從小就繞著頌伊轉,初次見面時本想討人情說全靠他才讓頌伊成為廣告主角,頌伊卻回答廣告讓商品大賣,應該道謝的人是輝京吧。
小輝京還欠教導馬上見笑轉生氣。看來隨著年歲增長,他唯一成長的只有臉皮厚度啊。

輝京喜歡頌伊多久,世美就暗戀了輝京多久。好悲傷的單相思。

敏俊又拉張律師出來心理諮商,說自己瞎掰了星座運勢勸頌伊不要坐船跟靠近水(果然!),可是頌伊不聽勸。張律師問那怎麼辦?敏俊說不怎辦,因為再介入就太超過了。

「那您幹嘛叫我來?我也是很忙的耶!」見敏俊想告解又不坦白,張律師不高興了,直言敏俊心裡明明很在意頌伊才會一直提她的事。

被戳破心事,敏俊惱羞地說張律師現在待他越來越隨便了,張律師很皮地說都相處那麼久了當然隨便啦。敏俊氣得想拿輩份顯擺,張律師回敬:「怎麼看我都像你爸爸耶。」

哈哈誰叫外星人臉嫩不顯年紀呢!也只有抱怨時特別像個老頭子…

忽然敏俊的call機響了,張律師很驚訝除了他以外還有別人知道敏俊的號碼。
敏俊你不要一臉偷吃被抓包的表情好嗎?XD

拿張律師的手機回電,原來是頌伊有事拜託敏俊。
「妳覺得我會答應妳嗎?」

有沒有答應?看下圖這張臉,都被打腫了吧XD。不過,敏俊的屎臉卻煞到福子,加上唸出來的書單極富想像空間,福子整個心花朵朵開,敏俊後悔也來不及了。

《單間執事》、《和腹黑上司深夜共度辦公室》…敏俊問頌伊都看些什麼怪書啊?頌伊說這些是她的人生之書,不容侮辱。敏俊嗤了一聲說自己的人生之書是《九雲夢》(此書被稱為韓國的紅樓夢)
頌伊忍不住問敏俊到底幾歲了?

頌伊弟允才在醫院門口遇到媽媽,一臉不耐煩,看到居然有媒體跟著更生氣,索性自己先進病房找頌伊。

頌伊想給允才零用錢,允才大聲說他不需要姐姐的錢,又說都是姐姐賺太多錢才造成母親個性扭曲,甚至害父親離家。
頌伊正想反駁,頌伊媽就帶著記者衝進來大演一齣家庭催淚劇。頌伊氣得叫媽媽滾出去。

一旁的敏俊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就像敏俊埋藏著關於初雪的回憶,頌伊也想起了小時候下初雪時會和爸爸一起買炸雞啤酒來吃,當時年紀太小的她還不能喝酒,如今長大了卻再也沒機會和爸爸一起喝酒。

頌伊爸雖然離家,其實一直擔心著女兒,在醫院外徘徊半天,遠遠見到允才忙轉身躲起來。

敏俊從醫院走出,看了看走遠的允才和躲在角落的中年男子,彷彿明白了什麼。外星人還有讀心術不成?

都教授在課堂上說,愛情是短暫的,所以不值得為它犧牲。

上課到一半call機又響,敏俊很尷尬。
在醫院遍尋不著銀色高跟鞋的頌伊找到學校裡來了,嚷嚷要敏俊把鞋子還來,敏俊說這也忘恩負義得太快了吧!

咦,被誤會的敏俊怎麼好像沒有很生氣?原來…凶手就是你!(但是拿走鞋子就能避免預知夢成真嗎?)

看著鞋子敏俊崩潰了,他應該很少說謊吧!為了在意的人說謊,算不算一種犧牲呢?

宥拉和載京私下交往,宥拉希望快點公開彼此關係,並嫁進李家。載京不置可否,宥拉又說她絕對不會隨便透露載京的秘密,呃…聰明點就該連提都不要提呀!

頌伊將參加女藝人的婚禮,過往因為她總是打扮得太漂亮搶了新娘風采,被冠上搶鋒頭賓客惡名。化妝師問這次是否保守一點呢?頌伊又堅持越美越好(看得好想賞千大小姐幾枚熊掌啊!)

造型助理敏兒跑進來,拿出一雙和先前失物同款的高跟鞋給頌伊。頌伊打電話向敏俊炫耀。
敏俊瞪著電話亭螢幕轉播的婚禮畫面,該發生的意外還是躲不掉嗎?

小劇場

敏俊說明為什麼不相信愛情,因為過去看過太多愛情泡沫在短時間內破滅,還強調求婚是最幼稚的行為。

頌伊則深信愛情可以戰勝一切,一旦遇到了就會考慮結婚。

這段是預告未來的打臉對吧?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