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8]來自星星的你

了找到被擄走的頌伊,敏俊跑到醫院樓頂充當人肉衛星,得以在最後關頭趕到懸崖邊。

救了頌伊後,敏俊還貼心地將她的手機放在車上,結果讓輝京撿了便宜。

輝京載頌伊回醫院,門口遇到假裝剛從警局回來的敏俊。輝京罵敏俊沒把頌伊顧好。敏俊不能辯解,故作冷淡轉身離開。
頌伊疑惑明明在懸崖邊看過敏俊,輝京吃醋說:「如果是幻覺,下次應該要看到我。」

一直把左手插在口袋裡的敏俊,聽著頌伊和輝京兩人情話綿綿,一定恨不得可以瞬移離開吧!藏起來的左手被車頭燈罩碎片扎得鮮血淋漓,但真正受傷的,是心。

載京問手下為什麼沒有成功殺死頌伊,原來敏俊已經不惜在惡人面前顯露異能了。總覺得敏俊很快會遇到可怕的事。

敏俊受傷,客廳裡的植物也垂頭喪氣。
那瓶生理食鹽水是上次買給頌伊的吧!完全沒浪費耶,繃帶也包得一樣大包XD

輝京送頌伊回家,兩人在門口難分難捨(熊想建議敏俊戴耳塞了…)

頌伊進了家門忽然一聲尖叫,敏俊立刻跑過去。「妳沒事吧?」

頌伊家被翻得亂七八糟,敏俊見頌伊害怕,提議讓她暫住自己家。頌伊再次問敏俊是否曾去過懸崖?敏俊裝聽不懂。

頌伊看見敏俊手上一大包,敏俊解釋從警局回來路上發生了小車禍。

輝京把世美從家裡叫出來,世美愛美不怕流鼻水,特意打扮得漂漂亮亮,哪知道輝京只想要她去陪頌伊。
世美再也受不了,說自己是壞人,只是假裝和和氣氣的(如此才能以頌伊朋友的名義見到輝京)。話題一轉,世美說知道十二年前救了頌伊的男人是誰,暗示輝京她可能跑去告訴頌伊。

頌伊被趕去洗澡,因為不敢回家拿換洗衣物,洗好後穿了敏俊的衣褲。
身為女生,老實說熊也不懂為什麼女生穿男生衣服有著性魅力?

我們都教授好像也無法體會,顧看他的報紙,但是頌伊說個不停,他忍不住不耐煩起來。

「妳在我眼裡就跟這瓷器、小狗、松樹一樣,不會讓我動心。」好狠喔。

頌伊生氣地說要睡了,敏俊讓出臥房給她,她又得寸進尺地要求催眠讀物。
兩人到書房選書,頌伊問敏俊擺那麼多看過的書是想炫耀嗎?繼續跟頌伊相處下去,敏俊總有一天會爆炸吧。

敏俊怎麼會覺得頌伊想看《明心寶鑑》呢?完全是老王賣瓜結果被丟瓜XD
頌伊選了有圖片的《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即使害怕,心已經再次為眼前的人敞開了。
(熊實在不忍在這邊曝光書裡的句子,建議大家看完《星你》再讀《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對兩個故事都會有更多共鳴。而且那本書很棒唷!)

敏俊用念力停住了鐘,以免秒針走動的聲音吵到頌伊。上一秒殘忍下一秒又貼心無比,矛盾的言行說明了敏俊此時混亂的心境。

隔天一大早,敏俊就到魚市幫頌伊買她最愛的海腸。看敏俊一臉害怕的樣子,熊特地跑去查了一下海腸的圖片…(噁,這種長長的又不長腳的生物也是熊最怕的orz)

頌伊起床不見敏俊,想自己出門卻在鞋櫃裡看到之前搞丟的銀色高跟鞋,等敏俊回來馬上興師問罪。

敏俊當然不能承認拿走鞋子是想避免頌伊遇難落海,在頌伊的逼問下毫無招架之力。如今我們也知道預知夢一定會發生於現實中,只不過遇難者是穿著同款高跟鞋的宥拉。
最後敏俊拿出海腸示好才讓頌伊消停些。

「既然都敏俊先生有收集女人鞋子的嗜好,以後有什麼需要儘管跟我說!」頌伊豪氣地補充,敏俊這輩子大概沒受過這種侮辱吧XD

頌伊爸偷偷跟著允才,只為近距離看看離別多年的兒子,一不留神卻被機車撞倒。允才聽到聲響過來幫忙,頌伊爸慌張跑開。允才可以當選好學生代表啊!

頌伊大口大口吃光海腸,一旁的敏俊應該有跟熊相同的OS:「這麼恐怖的東西如何吞得下去呀!」

敏俊要收拾碗筷時被頌伊阻止:「我不能使喚受傷的人啊!」
正想誇頌伊起碼懂得這點禮貌時,就悲劇了。

摔破無價的李朝白瓷還不夠,頌伊緊接著打掃客廳,又粗手粗腳地弄破了古代名人題字的瓷器。噗現世報來得好快啊!誰叫敏俊曾把頌伊比喻成瓷器呢。

頌伊想繼續打掃,敏俊猛然一個背抱制止她。哇這比過馬路偷牽手巧妙得多啦!

敏俊拿走了宥拉留下的隨身碟。從頌伊筆電拔下隨身碟的瞬間,敏俊竟預見到自己將會受傷倒在馬路上,並被奪走拿在手中的隨身碟。擁有超能力的外星人可能受傷到不省人事的地步嗎?

輝京記掛著十二年前救了頌伊的男人,要求世美即使知道也不要說出口,順帶建議世美應該撥電話給暗戀的人告白。

兩人說完話剛分開,輝京的手機就響起,卻是站在遠處的世美打來的。看到世美的表情,輝京終於明白世美一直喜歡的人是他。

頌伊覺得自己在遇難時所看到的畫面不是幻覺,福子建議她去看醫生。

頌伊無奈地掛了號,醫生說她一直看到敏俊是因為依賴症,如果不想辦法排解的話,依賴與被依賴的人都會很疲累。

頌伊的確是不斷找敏俊幫忙啊!稍晚又要求敏俊陪她去修車廠了。修車師傅說車子的煞車磊浦被弄壞,理論上車子不可能自己停下來,頌伊腦海中不禁浮現敏俊擋住車子的畫面。

「不不,我不是依賴的女人!」看著說話顛三倒四的頌伊,敏俊只覺莫名其妙。頌伊又說等下和輝京吃飯,叫敏俊不必過問她何時回去。敏俊有點生氣走掉。

頌伊和輝京、載京一起吃飯,在電梯裡載京問頌伊是誰發現熊玩偶的攝影機,頌伊訝異載京怎會知道她沒說過的事。

頌伊在宴席間主動提起隨身碟的影片內容,傻大姐也有策略啊,這下光是滅口她一人也沒用了。

敏俊不想回家面對空盪盪的屋子,硬拉著張律師陪他下棋。張律師問頌伊呢?
「那個女人說要跟朋友吃飯,明明才剛遇到危險,馬上亂跑⋯腳長在她身上,我管得著嗎?」
「她是不是跟追她的人去?」張律師冰雪聰明啊。敏俊被戳破心事,死不承認自己吃醋XD

張律師語重心長地說:「我能幫您整理身外物,但是無法整理您的心。」

敏俊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在開門見到頌伊鞋子的剎那,忍不住露出笑容,面對頌伊時差點維持不了冷臉。

對載京感到疑惑的頌伊,在宴席上吃不下什麼東西,一回來就叫了炸雞啤酒外賣。
敏俊拒絕陪喝酒,原來沒什麼酒量的他曾經因為喝醉濫用念力,差點闖了大禍(外星人的酒品也蠻差的啊)

略有醉意的頌伊抱怨敏俊怎麼可能感受不到自己的魅力,要求和敏俊對視15秒。

才12秒頌伊就不好意思地轉開視線,而敏俊呢?

直接抓過來吻下去,太霸氣啦!(害熊也小鹿亂撞呀~

小劇場

「我的心,確實無法整理了。」
敏俊第一次向張律師坦承了自己的後悔,後悔不曾過過平凡的日常生活,後悔不曾和人分享早晚餐、不曾回到一個有人等待著的家、不曾表達出喜歡一個人的感情。那些他曾經視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如今都很想去做。

然而,就算是平凡無知的我們,又何嘗不會在跨出下一步時恐懼著可能的傷害呢?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