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9]來自星星的你

在要佩服一下編劇,連等待許久的第一次接吻都能來堂打臉課!都教授在課堂上講解肌膚接觸可能引起的錯覺,包括視線交會、接吻造成的心跳加速等生理現象,實際上都不代表真的墜入情網。

這集進一步列出敏俊和頌伊的心跳數比較,接吻完後兩小時,頌伊的心跳數已經恢復正常,敏俊的心卻跳得越來越快。純情小男生引火自焚啦!

我們都教授是被荷爾蒙欺騙了,還是真的動心了呢?

半夜起床喝水的頌伊,發現敏俊似乎不太舒服,擔心地湊近敏俊。外星人心跳數瞬間飆破300!

「走開!別碰我!別靠近我!」敏俊嘶啞地吼著,看得出他很努力想挽救內心狂奔到出車禍的小鹿XD

頌伊嘀咕說敏俊怎麼一跟她接吻就破病,她又不是病毒體!

福子在電話裡教頌伊退燒的方法:「把衣服脫光!然後拿毛巾做全身按摩!」

「脫光…有技術上的困難耶,」頌伊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幫敏俊脫了…幾顆扣子。

敏俊驚醒問頌伊在做什麼?頌伊說她正效法海倫凱勒當白衣天使呢!
都教授雖然病奄奄,仍不忘糾正頌伊:「是南丁格爾吧。」

頌伊嘀咕問敏俊幹嘛反應那麼大?該不會是第一次接吻吧?純情小男生被看破手腳,狼狽地趕頌伊走。

全身按摩失敗(還是性騷擾失敗?),頌伊只能打開窗戶,希望吹進來的冷風能幫敏俊退燒。敏俊一早被冷醒,用念力關窗失敗,露出不耐的表情。

敏俊爬下床關窗,一轉身差點被千頌伊毛毛蟲嚇死。原來頌伊擔心敏俊的病情,不敢回客廳睡,冷到乾脆躲在睡袋裡,不料睡袋拉鍊卡住出不來。

敏俊狠心地把鬼吼鬼叫的頌伊扛到客廳丟著。張律師接到敏俊電話趕來,獲得頌伊毛毛蟲正式拜年XD

好吧,必須為都教授平反一下 。除了心跳數騙不了人外,發燒冒汗主要是因為觸犯外星禁忌:不能接觸地球人口水(所以頌伊確實是瘟神無誤)

張律師回想,以前曾經有看敏俊不順眼的人吐口水在茶裡面,敏俊喝下茶後病了一整個禮拜,所以之後才避免與人同桌吃飯。

難道頌伊也吐口水了嗎?
敏俊不語,冰雪聰明張律師自己猜到:「難道是那個…,唉,怎麼不忍耐一下呢!」

張律師問敏俊可否不離開?若是已經投入感情又面臨離別,離開的人和留下的人都會很難過。

檢察官劉碩和朴警官得知宥拉粉絲曾跟蹤宥拉去臨終體驗館,懷疑遺書可能是那時寫的,想找粉絲作證卻傳來對方已死的消息(又是載京!)。兩人改到粉絲的住處搜證,整個房間牆面都貼滿了跟拍宥拉的照片,眼尖的劉碩發現其中一張是宥拉從婦產科走出,合理懷疑宥拉懷孕。經向婦產科確認後,朴警官提出敏俊可能是宥拉男人的推論,認為敏俊因為想移情別戀頌伊而殺了宥拉。劉碩不以為然。

頌伊媽開心有經紀公司想和頌伊簽約,結果對方只是想趁機逼國民女神大開尺度。頌伊媽很生氣,對方反諷她明明一直在剝削女兒。頌伊媽終於驚覺到自己的勢利多麼傷害頌伊。

頌伊繼續照顧生病的敏俊,想起敏俊的日記內容,不禁擔心他是否得了什麼重病。

載京猜到是敏俊拿走隨身碟,派手下到敏俊辦公室尋找。敏俊原來是教心理系的課程啊!大頭照挺可愛。

敏俊稍微康復,跑到客廳躺椅休息,頌伊跟出來告訴他張律師很擔心他,問他是否同自己一樣,跟爸爸感情比跟媽媽好?敏俊反問她的爸爸在哪裡(因為頌伊住院時,媽媽、弟弟都出現,爸爸卻在醫院門口徘徊不前)。
頌伊解釋了十二年前聽到爸媽吵架,爸爸似乎也變得勢利,當時她生氣說再也不想看到爸爸,就氣得衝出家門。

如今頌伊長大,瞭解爸爸當時是說氣話,就跟年幼的自己只是一時氣憤一樣,但說出的話已無法挽回。

「我那時差點就死掉了。」頌伊提到救她的大叔時仍覺得不可思議。敏俊說她又在胡言亂語。

載京出現在頌伊家,找不到頌伊就打電話。敏俊驚覺,用念力讓頌伊手機掉落掛了電話。

頌伊居然懷疑載京近來一直找她是因為喜歡她!顯然極度自戀是沒藥醫的~.~

頌伊好奇問敏俊的理想情人是哪一型?敏俊說沒那種東西。頌伊自顧自說她的理想型是能夠一輩子陪在她身邊、不會像爸爸一樣突然消失的人。若照這個標準,敏俊就出局了。

「這麼一想輝京挺適合的。」頌伊白目地補充,聽不下去的敏俊說要備課就起身離開。頌伊討了沒趣,學敏俊坐上躺椅看星空。

說要備課的敏俊在頌伊家門口堵載京,兩人對峙箭拔弩張。

載京叫敏俊乖乖交出隨身碟,又說敏俊和頌伊的命都掌握在他手裡,威脅的話語觸動了敏俊的逆鱗。

敏俊瞬移下樓,再次出現在搭電梯下樓的載京面前。「你,絕對,殺不了我。」

載京震驚的表情讓熊忍不住為帥氣外星人喝采啊!

敏俊回到家裡,看著在躺椅上睡熟的頌伊,心中同時響起頌伊和張律師的話。既然自己不是頌伊的理想型,又是即將離開的人,和頌伊之間到底該保持多遠的距離才能保護好她呢?

世美到學校找敏俊,「我叫劉世美,頌伊提過我嗎?」敏俊想起頌伊對世美演技的評語,欲言又止XD

世美說想和頌伊和好,但以頌伊的脾氣恐怕很難,敏俊猛點頭XD。

世美問可以透過敏俊知道頌伊的近況嗎?敏俊答應了,大概想著能多一人照顧頌伊也比較安心。世美又試探敏俊是否早就認識頌伊,敏俊說頌伊搬家後兩人才認識的。

敏兒拿布丁給世美,不小心稱呼她頌伊姐,阿帆幫忙打圓場說比起頌伊他們更喜歡和世美一起工作。

事實上敏兒和阿帆很想念帶著他們成長的頌伊,敏兒感嘆:「繼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後,這真是最難回答的問題了。」兩人高唱:錢難賺呀。

輝京到片場找世美,順便教訓了一下偷揩油的男演員。當著世美的面,輝京正式拒絕她,傷心的世美脫口說出敏俊就是頌伊念念不忘的救命恩人。

頌伊聽說世美去找敏俊,耍脾氣罵世美不安好心,還幼稚地叫敏俊選邊站。一直心煩著如何保護好她的敏俊爆發了,「為什麼變得孤單,妳應該好好檢討自己的個性。」
忠言逆耳,頌伊氣得跑開。

頌伊肚子餓又回到客廳,但不見敏俊。此時輝京跑來想找敏俊問清楚,卻見頌伊開門,幾乎失去理智的他要求頌伊馬上離開敏俊家,如果不敢回家也可以去住李家的別墅。頌伊想一想同意了。

演員朴海鎮在這一幕的表情很到位,深怕下一秒所愛的人就會被搶走,發紅的雙眼下隱藏著無限恐慌。

頌伊邊收拾行李邊自豪可以給敏俊一個教訓,無意間在垃圾筒裡看到沾了血的玻璃碎片,立刻聯想到懸崖事故。

面惡心善(?)的敏俊幫頌伊買了炸雞啤酒,回來後在大廳遇到輝京,輝京一把抓住他,問起十二年前的事。

劇情斷在這裡好讓人緊張啊!

小劇場

人類本就容易排除異己,或垂涎不該擁有的能力及權力,因此敏俊鮮少在地球人面前展現異能。

敏俊大略說明自己的能力約可瞬移半徑兩三百公里的距離,時間靜止則可達一分鐘左右,但是身體狀況將影響能力的施展。

四百年前曾因中毒而救不了宜花,敏俊初次見到張律師並試圖救他時,也因身體狀況不佳差點失敗。

原來張律師和敏俊的友誼是這麼開始的啊!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