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14]來自星星的你

京沒有遵守協議,在頌伊的鋼絲上動了手腳。頌伊從高處摔落,生命垂危。

偵訊室裡怎麼只剩張律師?又是說誰瘋了呢?

載京正在辦公室得意地看著頌伊受傷的新聞,忽然門被撞開,敏俊挾帶著一陣狂風闖了進來。

驚嚇的載京想偷偷按桌下的警衛鈴,敏俊瞇了一下眼,整張桌子就被狂風掀到角落去。敏俊緊接著逼近載京,像老鷹抓小雞一樣把他拎了起來。

「你覺得,我會怎麼處置你?」
這就是對決場面啊,外星人好霸氣!

沒想到載京還笑得出來,敏俊將他拎到頂樓,威脅要殺了他。載京挑釁:「就憑你嗎?」
敏俊冷酷地說:「沒錯,就是現在,就像你對千頌伊做的一樣。」

敏俊鬆開手,只用念力讓載京浮在半空,狂吼:「去死吧!」

啊,怎麼在這麼緊張的時候回溯啦!

一週前,張律師的公事包上已經被載京偷偷裝了竊聽器,包括敏俊的異能、將離開的事、異能偶而會失效的狀況,甚至是敏俊若用異能殺人可能導致的後果,都被載京知道了。

難怪載京說這場賭局他一定贏,他掌握了敏俊不只一個弱點,即使敏俊身負異能,也不被他放在眼底。

輝京無意間聽到父母討論載京的事,連親生母親都覺得載京是個讓人有距離感的孩子。

輝京親自跑到載京曾經聯絡的精神病院,詢問是否有叫前大嫂名字的病患,櫃台馬上說沒有。

輝京說這麼大的病院,怎麼可能連查詢都不用就知道有沒有某個患者呢?櫃台小姐開始支吾,但仍堅持沒這個人。

世美媽和世美在電影開拍前去經紀公司,世美媽提到世美太善良竟推薦頌伊一起演,安代表馬上接口:「以前頌伊也是這樣呀,吵著要和世美一起演,不然就拒演呢!」
世美聽了低下頭,世美媽還是堅持公司多派一點人到拍攝現場,好顯出世美才是主角,而且要禁止把世美比喻成千頌伊第二的報導。

安代表尷尬地轉移話題,說已經談成了戶外廣告的約(就是頌伊家陽台可以看到的那塊)。

警方藏有內賊,通知載京清平的別墅被查到了。等劉碩和朴警官找過來時,載京已經派人仔細清理過別墅,並偽裝成是宥拉和敏俊一起住過的樣子。

加上敏俊告訴劉碩說隔天要去自首,一下子冒出這麼多證據和巧合,劉碩和朴警官都覺得很奇怪。

敏俊拿著一百年前拍的照片,感嘆自己活得太久,以致不懂得珍惜時間。如今,假如可以爭取到和頌伊在一起一天的時間,他願意付出所有。

外星人學壞了?偷偷闖到頌伊家偷看她睡覺。

「但是,就算傾我所有,也不可能換到那一天。」
這是預告悲劇結局嗎?雖然悲劇才是合理的,仍希望編劇別那麼狠呀!

頌伊被陽台吹進來的風冷醒,走到陽台看風景,看到世美出現在廣告看板上。頌伊沒有在意,抬起頭仰望星空。

「首爾的天空,也會有這麼多星星啊!
都敏俊,你真的來自那其中一顆嗎?
幹嘛不直接說不喜歡我呢?
因為你說你來自星星,
這輩子,只要看著星空,我就一定會想起你啊。」

頌伊的長情,讓躲在一旁的敏俊輕輕吁了口氣。頌伊不會忘記他,他卻感到畏懼,深怕不能好好守護心愛的她。

頌伊準備出門拍電影,等電梯時遇到敏俊,頌伊要求分開搭乘。

電梯裡,頌伊媽問兩人是不是吵架了?要不要她去教訓一下都經紀人?

「媽媽如果去吵那個人,我會真的跟他在一起喔!
我真的很喜歡那個人,可是告白被拒絕了。」

頌伊媽說妳是千頌伊耶,怎麼為男人哭了?頌伊說是啊,我很沒尊嚴地哭了,剛剛也是拼命忍耐才沒哀求那個人。

敏俊聽著頌伊媽和頌伊的對話,心很痛,可是只能繼續站在遠處。

張律師無法阻止敏俊自首,抱怨敏俊要是早點聽他的話就好了。他要敏俊至少答應他某件事,否則不會再理敏俊。

敏俊說「我答應你」,表情卻帶著歉意。

世美在電影拍攝現場被眾人圍繞,頌伊則是一個人,而且連椅子都沒有。阿帆想偷拿暖暖包給頌伊,被世美發現,故意要他留下來幫忙對台詞。
阿帆自創中文台詞「掰,再見」,末了還用手對世美開槍,是反應內心欲望嗎?XD

頌伊媽正在抱怨世美表面善良內心狠毒,現場忽然一陣騷動,原來輝京大陣仗地帶了人馬和食物來幫頌伊造勢。世美和世美媽氣壞了。

輝京疑似看到長得像載京手下的工作人員,然而沒有時間確認。

頌伊從高處躍下,鋼絲忽然鬆脫。輝京及時衝上前接住摔落的頌伊,兩人受傷倒地。

輝京被推進手術室,頌伊因為血型特殊,只能等待合適的捐血人。

患難見真情,意外發生後,頌伊媽昏倒,世美媽驚訝,阿帆和敏兒第一時間衝到頌伊身邊,世美只顧著為輝京掉淚。影劇記者第一個反應是「死了嗎」,討厭頌伊的網友留言「摔得好」,看到網路留言的福子氣得跳了起來。

頌伊爸坐公車聽到乘客說頌伊受傷,慌慌張張趕往醫院。一直以為自己沒有父親的允才看到他很驚訝。

劉碩和朴警官在偵訊室聽敏俊自白,敏俊把所有罪名攬在身上,一旁的張律師只能頻頻嘆氣。

張律師要求稍事休息,等到偵訊室裡只剩劉碩和敏俊,劉碩問敏俊是否有什麼秘密或想守護的人,不然為什麼要用完美的謊言逼死自己呢?

敏俊不語,劉碩又說:「不管你想守護什麼,這樣會讓真正的罪行被掩蓋掉的。」
劉碩對敏俊很有愛耶!從頭到尾都不肯懷疑敏俊,這時候是不是該高喊在一起在一起(被打

朴警官跑進來,嚷嚷說網路上流傳頌伊受傷的消息,敏俊立刻把警官的手機搶過來看。

劉碩看到敏俊如此焦急,似乎明白了頌伊就是敏俊想守護的人。

敏俊衝出偵訊室,朴警官追了上去,但坐在外面的職員卻沒有人看到敏俊。監視器顯示敏俊衝出偵訊室的門後就失蹤了,朴警官嚇得全身起雞皮疙瘩,說敏俊是哈利波特嗎?

劉碩倒是很鎮定,大概早就認為敏俊不是平凡人。

朴警官逼張律師說明敏俊的身份,張律師回答:「你看錯了吧。」(怎麼每次都是這句啦XD)
「監視器都拍到了!」
「那是監視器壞掉了,不良品吧。」噗。

原來張律師在本集開頭時說瘋了的人是敏俊。為救頌伊,敏俊真的什麼都不在乎了,畢竟在監視器拍攝下瞬移,就等於曝光了自己是異類的秘密。

幸運的是頌伊爸血型與頌伊相符,醫院終於可以準備幫頌伊動手術。敏俊看到頌伊全身是傷昏迷不醒,既傷心又憤怒。

敏俊衝進載京辦公室,把載京帶到頂樓,說要殺了他。
敏俊大吼:「去死吧!」但載京並沒有馬上掉下去。載京大笑,說敏俊不可能殺他,因為敏俊如果用異能殺人自己也會死。
張律師要求敏俊一定要答應的,就是不要為了殺載京這種惡人而犧牲。

好奇外星人怎麼會知道來到地球應該守哪些禁忌呢?包括不能接觸地球人的口水和體液、不能用異能殺人,難道曾經有外星人試過?

載京又說自己對敏俊瞭若指掌,就算是外星人也只有一條命,難道要為了殺他而賠上珍貴的生命嗎?

沒想到敏俊說:「只要能阻止你,就算會死也無所謂。」

敏俊眨一下眼,載京就掉了下去!

「千頌伊也會死!」載京情急大喊,敏俊立刻用念力重新定住他。載京說已經安排了人在醫院,隨時可以取頌伊的命,所以就算殺掉他也無法阻止什麼,而且敏俊死後再也沒有人守護頌伊。

敏俊氣得咬牙,還是讓載京往下摔落,但在快摔到地上的前一刻放緩了速度,載京只受到一點擦傷。

敏俊瞬移到載京面前,警告他最好祈禱頌伊平安,否則將再回來殺死他,在殺他前還會先讓他失去一切。

載京不甘心回應:「你竟敢…」
「你竟敢!」敏俊大吼,「我會讓你看看,自己招惹到什麼樣的人!」
太帥了外星人!

頌伊的手術順利結束,頌伊媽叫頌伊爸留下來等女兒醒了再走。

「她應該不想看到我吧!」
「你比我還狠心!」頌伊媽罵頌伊爸一點也不懂別人的心,只因為女兒一句氣話就消失多年。

感覺頌伊媽用女兒當藉口在抱怨啊!當年她和頌伊爸吵架時嘲笑他沒錢,應該也只是氣話。不過熊認為,不管有多生氣,都不應該說出太過份的話。言語如利刃,當發現自己可能氣到口不擇言,沉默絕對比亂說話來得好。

頌伊媽問允才不去和爸爸打招呼嗎?允才淡淡回應:「不是說我沒爸爸嗎?」

頌伊小時候,如果覺得害怕會輕聲呼喚爸爸,曾幾何時,她呼喚的人變成了敏俊。在片場吊鋼絲的前一刻,她也呼喚了「都敏俊」,只因為在她心中,對敏俊的愛已經勝過對父親的愛。

甚至頌伊也偷偷刻畫過與敏俊的未來。

小劇場

表面上,頌伊接受敏俊的拒絕,事實上她一直無法忘懷敏俊。夢到敏俊也愛上她,在病房裡輕輕吻了她。

可以握住敏俊的手不放開,頌伊說,自己總是作著這麼悲傷的夢。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