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13]來自星星的你

果用超能力救人,就不得不暴露自己與地球人不同的事實,這個事實就算是相交許久的朋友都無法接受;因此,敏俊想維持和人之間的關係,只能隱藏自己。

現在,為了失去頌伊,敏俊說出自己的身份。

沒想到嚇得發抖的頌伊,還是緊緊握住了敏俊的手。

被握住手的剎那,敏俊整個人都震撼了。或許心裡還有那麼一絲希望,希望頌伊不會怕他吧!但是,好不容易才決心說出自己的秘密,結果頌伊不肯走,他又得提起多麼大的勇氣去推開她呢?

「或許你真的隨時可以傷害我,那你為什麼要幫我?為什麼對我言聽計從?為什麼保護我呢?」

「因為我錯認了妳和四百年前那個少女。如果妳只是千頌伊,我一點也不在意妳發生什麼事情。」

敏俊拉開頌伊的手,既然嚇不走頌伊,他只能轉身離開。

頌伊回想過去敏俊多次以超乎想像的的方式出現在自己身邊,對於敏俊的話不禁半信半疑。

敏俊假裝走掉,事實上仍在遠處守著頌伊,還用念力讓計程車停在頌伊身邊(好體貼!)

最後樂天頌伊的結論是:「如果你是外星人,老娘就是吸血鬼!」XD
這就是敏俊喜歡頌伊的原因吧,很真、很心軟、為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

載京認為一定是頌伊向警方告密,懊惱著沒法快點除掉頌伊。生氣的載京對腦海中的宥拉說話,罵她拿兩人交往的事向頌伊顯擺,追根究底都是宥拉的錯。

宥拉問載京做了這麼多壞事,自以為可以全身而退嗎?

載京大笑,說出現了一個擁有異能的人,雖然正面對決一定沒有勝算,但他掌握了對方的弱點:頌伊,所以這場賭局他一定會贏。

宥拉罵:「你居然利用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愛來玩什麼賭局?」
「是啊,上次的賭局妳不也是這樣輸了嗎?」(載京真是壞透了!)

敏俊任職的大學將舉辦百週年校慶,校長找到一張創校時的照片,放在博物館裡展出。
站在一群古代人中間,敏俊帥得沒話說。

張律師聽說敏俊向頌伊表露身份,覺得有點超過,靈機一動問敏俊能不能按一根棒子就刪除人的記憶,敏俊說那是電影吧!(熊知道!《MIB星際戰警》嘛)

張律師不死心,說連時間暫停跟瞬間移動能力都有了,怎麼會沒有方便的刪除記憶能力呢?
敏俊不耐煩提高音量:「就說沒有了啦!」

敏俊自問目前還能做些什麼呢?不能和頌伊一起離開,自己也不能留下來,唯一能做的事似乎就是好好地消失(所以才要特地跑去嚇頌伊嗎)

因為離開之後再也不能陪伴守候,為了讓頌伊可以平安地過日子,敏俊決定為她做最後一件事。
張律師問:「您還能為千頌伊做什麼呢?」
敏俊不願說明,要是說出他想和奸險的載京談協議,張律師鐵定會反對到底。

頌伊把敏俊的事情告訴福子,還先打勾勾約定不能講出去。福子感嘆男人的理由也會與時俱進啊。

福子遇過男生用當兵、移民、當乩童(最後這男生好娘,福子的守備範圍也太廣)等理由拒絕她,事實證明都是胡扯。

頌伊一聽更坐不住了,決心好好確認敏俊是不是說謊。

編劇太有才,怎麼是用跑到山上喊救命的方式來確認啦!XD

頌伊喊半天敏俊都沒出現,只讓一旁的登山客以為遇到瘋女人。但熊猜敏俊一定出現過吧,而且應該恨不得把頌伊抓來打屁股!

頌伊改到大學裡找敏俊,都教授你看呆了嗎…

下課後頌伊緊跟著敏俊,要他施展超能力給自己看,敏俊不理。

頌伊警告敏俊如果敢丟下自己跑掉,就把他是外星人的事公告大眾。

敏俊面對死纏爛打的頌伊,一點辦法也沒有。

結果敏俊被綁架(?)到海邊吃燒烤,頌伊邊吃邊問他怎麼跟電影裡的外星人差那麼多,還捏他的臉說怎麼不能把皮剝下來。

又是電影!敏俊忍不住大罵電影都是胡扯!地球人明明外貌都不如外星人,卻拍了一堆電影破壞外星人的形象!
(熊忽然好想搬去外星XD)

兩人吃完飯在沙灘上散步,頌伊說敏俊如果喜歡髮簪的主人,不就是喜歡有夫之婦嗎?敏俊沒好氣問:「妳就是對這個好奇嗎?」(不過敏俊初到地球,應該也不知道盤髮的女子就是已婚吧)

頌伊說這的確不是重點,重點在敏俊到底有沒喜歡過她,還是把她當成少女的替身。

「的確,我只想確認妳跟那少女的關係,就在某個時候發現妳不是她。如果,我真的對妳有一丁點的喜歡,在發現妳不是她之後,也應該會剩下點什麼。但是,什麼都沒剩下。」

「什麼…都沒有嗎?不曾有過一點點的喜歡我?」

敏俊不禁回想起過去和頌伊相處的點點滴滴…

陽台上的一米距離…

頌伊在他床上睡熟…

「一次也好,沒有對我覺得怦然心動過?」

敏俊果然是牽手就心動的純情小男孩!

絕望的雪地之吻…

被叫去買手機也可以心動XD

「真心為我擔心,也沒有過嗎?」
這個就太多了,頌伊這一年真的犯太歲XD

頌伊追問敏俊,不曾有一刻不是想到那個少女,只單純地喜歡她嗎?不曾想過和她的未來嗎?
敏俊揮去內心的無限思念,回答:「如果妳真的想聽答案,答案是從來沒有,一次也沒有。」

敏俊反問頌伊,比起他的外星人身份,他是否喜歡她這個問題更重要嗎?

頌伊說是的,重要千萬倍。「不管你來自哪裡,不管你是不是十二年前那個大叔,對我而言,我喜歡的男人對我的看法更重要。」頌伊在這裡把『我喜歡的』更正為過去式,難道要放手了嗎?

「因為我喜歡的只是那個住在我隔壁,叫都敏俊的男人。我真心地喜歡過你。但是,如果你只不過把我當成別人的替身,就爛透了;而明知道你這樣還繼續喜歡你的我,就更是糟到極點。所以,我會整理好自己的感情。」

頌伊說以後不會再煩敏俊了,如果真的去煩他,叫他繼續保持冷淡,兩人以後也可以當彼此是陌生人。

看到這不禁要忽視敏俊痛苦的表情,改幫頌伊按個讚!已經被拒絕到這個地步,還不收手真的就太沒格調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外星人?

頌伊第一次如敏俊所期待的,頭也不回轉身離開。不管是誰先離開誰被留下,敏俊都只能一次次獨自舔舐自己的傷口。

頌伊一說要放棄就努力執行,回家的路上正眼不瞧敏俊,也不吭一聲。

反而是敏俊一直看著頌伊。

這回上的心理課好有趣呢!熊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The 5 Stages of Loss and Grief(By JULIE AXELROD)

熊牌不負責翻譯:

人生中隨時可能經歷所謂「哀悼的五個階段」。當得了絕症、被剝奪了一段親密關係、或是喪失某件珍貴的人事物時,人所產生的應對方式就是哀悼。伊莉莎白‧庫伯勒‧羅絲在她的著作《論死亡與臨終》裡,首次提出了哀悼的五個階段,包括否認與孤立、憤怒、談判、沮喪,最後是接受。

透過哀悼,人得以面對失去所帶來的悲傷與痛苦。每個人哀悼時呈現的狀況不盡相同,通常是在兩個階段間反覆來去,多數人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走完所有階段。無論如何,哀悼揭示了人生還是存在著希望,因為有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活下去。

也有很多人其實不曾經歷過以上五個階段,那也沒關係,對哀悼階段的認識可以幫助我們適時瞭解到自己的處境。記住,哀悼是很私人的過程,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絕對正確的做法。

最後,如何巧妙地處理失去這件事,是一種非常獨特且深層的個人體驗,我們無法借鏡旁人的經驗好讓事情變得簡單,也不能由旁人來釐清我們在當下承受的所有情緒。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尋求幫助,讓自己在整個過程中能夠覺得比較寬慰。最好的方式是允許自己接受悲傷的來襲。拒絕感受悲傷只會拖長自我治癒的時間。

不過編劇把複雜的學理簡化了,只針對親密關係的失去,五階段也有點不一樣:

1. 憤怒
頌伊在床上踢來踢去,邊鬼叫:「居然說一點也沒喜歡我!那個混蛋!」

2. 否定現實
頌伊拒絕相信敏俊是外星人,認為只是整人節目的惡作劇XD

3. 妥協
頌伊自言自語:「也許他真的是個外星人…同時也是個大蠢蛋!只會罵朝鮮話的老古板!」

4. 沮喪
飯吃著吃著,頌伊忽然開始掉淚。頌伊媽大驚問她怎麼哭了?「我沒哭,只是眼睛在流淚。」
「哭跟流眼淚有什麼不一樣?」
允才說不要理頌伊,因為她瘋了!

5. 接受
頌伊開始努力運動,打算要美到自己都驚嚇,一定叫拒絕她的人後悔!

都教授最後補充,經歷以上階段,人開始自我療癒失去所造成的傷口;然而,男女在這個過程有明顯的差異,女性會變得更好並去找尋其他對象,男性卻走向自我毀滅。
比如:都教授不肯吃飯XD

教課教得好心酸的教授^^”

張律師說房子找到買主了,敏俊嘴上說「太好了」,表情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聽到買主會過來看房子,還一臉不耐。

打開門一看買主居然是情敵輝京,敏俊馬上說不賣了!

輝京叫嚷著不管怎樣一定會搬來這邊住,敏俊一氣之下把水杯握破了,可憐的李朝白瓷…(好啦這個不是李朝白瓷XD

輝京找麻煩就罷了,敏俊的千里耳又聽到頌伊跟輝京說「你住我隔壁很好啊」。

外星人怒到自己開採訪現場啦!

「胸中生塵,意思是太思念你,以至心中都布滿塵埃了。(來源是宋朝朱熹的《和張彦輔初到南康之句》:十年不共賦陽春,正有胸中萬斛塵。)
但別說塵埃,我看連積灰的時間都沒有吧!
整理心情難道是整理房間嗎?
居然這麼快就…」

「問我有沒生氣?怎麼可能!我很慶幸呀,這~麼~快就全部整理完了!」敏俊你的眼神可以殺人了XD

頌伊似乎真的整理完了,和輝京聊天時已經恢復以前自戀自大的樣子。閒聊中頌伊提到曾有刑警來拜訪,刑警問她宥拉的感情關係且懷疑敏俊,所以她把宥拉和輝京交往的事說了出來。

輝京一聽心裡更加不安。

敏俊也非常不安,因為這麼一來代表頌伊的處境更危險了。

朴警官開始積極調查宥拉和載京交往的證據,載京傳簡訊給敏俊,叫他快點履行之前的協議。

劉碩從通話記錄中發現在特定時間內宥拉和載京的手機發話地都是清平,而輝京則在載京的汽車電腦找到精神病院的導航記錄。這是抓姦教學嗎?

頌伊到大學博物館想打聽髮簪的事,卻看到敏俊出現在一百年前的照片上。頌伊不得不相信敏俊真的是活了很久的人,深怕他的身份被別人發現,不但把照片擋住不讓人拍攝,還問館方能不能買下照片(當然被打槍啦!)

頌伊媽在美容院遇到世美媽,立刻炫耀頌伊有了一人公司,很快會把失去的廣告約搶回來。正揚揚得意時,櫃台卻叫住她要求付帳。
世美媽忍不住竊笑。

敏俊聽到頌伊在門口自言自語,開顯影器來看,只見頌伊走了又回來,似乎是有事想對他說。

敏俊打開門,頌伊立刻跑掉,但留了紙條給他,叫他到博物館去看照片。

紙條最後註明「絕對別想知道我是誰」,敏俊不禁笑了。

看著百年前的自己,敏俊在想什麼呢?
能夠透過玻璃把照片弄不見,敏俊的念力不只是念力啊,也太威了。

頌伊答應了電影邀約,但碎念著本來想拍悲情片或激情片,允才笑她「因為妳在單戀嗎」,頌伊馬上送他一個無影腳!

全智賢的筋骨好軟,抬腿下壓和一字馬都沒問題。有時真佩服每個韓國藝人幾乎都有運動專長。

電影拍攝現場在一個好大又挑高的白色場地,工作人員裡赫然出現載京手下!

劉碩調查自己遇襲現場遺落的鋼筆來源,朴警官問是否查到什麼,劉碩說什麼也沒。
朴警官拿捲筒衛生紙當枕頭也太逗。

敏俊打電話約劉碩見面,劉碩看著他欲言又止。

原來之前劉碩對朴警官隱瞞了調查結果,他循著鋼筆的原主人韓瑞振資料,找到一間醫院(也就是十二年前敏俊的工作處)。
醫院同事看到敏俊照片,很肯定地說照片裡的人就是已被宣告死亡的韓瑞振。

頌伊和媽媽到了電影拍攝現場,發現主角是世美。世美媽對頌伊說配角要好好演才能襯托主角的光芒,頌伊媽聽了很生氣,頌伊倒是稀鬆平常地回媽媽說:「那是妳過去常對人家說的話啊,給了什麼就拿回什麼。」

再次給頌伊按個讚!

敏俊前往檢察廳準備自白,張律師想阻止他,他說如果不這麼做就得殺掉載京,否則頌伊會喪命。

敏俊心意已決,張律師只能跟著他一起去。

可是敏俊啊,壞蛋載京完全不想遵守協議,你的犧牲根本沒用啊!你不是早就學會不要輕易相信人嗎?

敬業的頌伊拒絕使用替身,親自上場吊鋼絲。從高處帥氣躍下的身影,會是頌伊的最後身影嗎?

小劇場

就說我們敏俊怎麼可能不來救頌伊?

「吼,居然隨便把人家叫來!」
看這身衣服,教授應該正在上課中吧。

「害我嚇一大跳…」可憐的敏俊,誰叫你愛上麻煩的女人呢?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