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12]來自星星的你

傷的敏俊倒在馬路中央,雪花無情地落下,好一會才有人經過叫了救護車。敏俊在救護人員抵達前一刻瞬移消失。

世美問頌伊想知道十二年前的救命恩人是誰嗎?頌伊回答自己根本不在乎,也不再相信世美說的話,不過她確定了一件事:世美喜歡輝京,難怪那麼討厭搶走輝京關注的她。

頌伊叫世美停止無謂的挑釁,因為她絕不會掉入世美所處的深淵泥沼。

頌伊回罵世美時好霸氣!不枉費敏俊語重心長地告誡她要振作起來。

世美灰頭土臉離開後,頌伊回想世美說「那個人就在妳身邊」,覺得唯一符合的人是敏俊,嘗試打電話又傳Line訊息,都沒有回音。

焦急的頌伊看到允才對愛慕他的女生毫不理會,氣得用力巴他的頭,說接個電話回個訊息有那麼難嗎?允才完全是池魚之殃啊。

急性子頌伊直接跑到敏俊家按門鈴,低頭發現門把上沾著血,忙輸密碼開門闖了進去。

只見血跡一路蔓延,盡頭是倒地不醒的敏俊。頌伊壓抑著內心的驚嚇,不斷呼喚敏俊的名字。

昏迷的敏俊進入了幻境,看起來很像傳說中亡者所前往的彼岸。敏俊剛過了河,忽然聽到頌伊在對岸大喊,求他不要走。

敏俊不加思索瞬移到頌伊身邊,牽起她的手,兩人溫情對望。

頌伊在的地方,才是敏俊真正的心之所嚮啊!

敏俊睜開眼睛回到現實,像是頌伊真的把他喚了回來。

如釋重負的頌伊邊哭邊拿手機打119。敏俊阻止她,說自己不能去醫院,說完又再次失去知覺。
(嗚嗚一定要演得這麼嚇人嗎?敏俊受傷昏倒比那個該靠近還是遠離的橋段更教熊揪心啊!)

頌伊最後選擇打給張律師,包上紗布的敏俊看起來總算好一點了(呼~)。張律師感謝頌伊沒叫救護車,又感嘆地說如果當初不介入的話就不會遇到這些事。

頌伊聽不懂張律師的話,一直問敏俊不去醫院行嗎?又說要留下來等敏俊醒。

張律師說敏俊有他陪就夠了,而且敏俊兩個月後會離開,請頌伊到此為止,不要再和敏俊有更多交集了。

頌伊很錯愕,走出敏俊家後,在門口徘徊不去。

載京手下向主子報告敏俊倒地又神秘消失,一旁偷聽的輝京臉色凝重。

張律師看著昏迷的敏俊,好奇他是否正作著什麼美好的夢(為啥熊完全看不出這表情像在作美夢啊?

敏俊夢到自己真的和頌伊一起生活了。熊最喜歡客廳那幕,很居家,而且敏俊忙著把手機拿高高居然還有空吃橘子,太可愛了!

曾經迴盪著狠心話語的冰湖場景,也變成一起開心揮舞手腳的地方。

最驚嚇的是頌伊懷了敏俊的孩子!外星人很喜歡小孩嗎?

輝京看到頌伊蹲在敏俊家門口,一方面吃醋,一方面恐懼載京是否真的傷害了敏俊。

頌伊媽說載京幫頌伊成立了經紀公司,不僅頌伊反對,輝京也高興不起來,頌伊媽要他說服頌伊同意簽約,他一反之前的積極,說如果頌伊不想就不要做。

朴警官深信自己的推測,來找敏俊到警局說明。張律師說敏俊只是關係人,自然可以拒絕參與調查,留了名片把警官轟走。

警官不死心,改去拜訪頌伊。頌伊為了證明敏俊是無辜的,說出載京和宥拉交往的事實。

輝京看到載京在飯桌上不講電話而只用簡訊和某人聯絡,覺得事有蹊蹺,趁載京洗澡偷偷抄下手機裡的電話號碼。結果打去後是一間精神病院,輝京試探地說出前大嫂的名字,院方立刻回答沒這個人就掛掉電話。

敏俊醒了,自己把紗布拆下。外星人超強壯!被車撞飛不但沒骨折沒扭到,摔下地造成的傷口也一下子就痊癒了。

張律師問怎麼會被車子直接撞上呢?敏俊說自己也不清楚,因為是第一次遇到完全無法操控超能力的情況。包括時間靜止、念力和瞬移,敏俊在當時確實什麼都未能施展。

張律師猜想跟敏俊最近感到寒冷有關,敏俊說很可能,而且隨著離開的日子接近,他所擁有的異能或許都會消失。
張律師認為這樣下去不行,向敏俊承認自己已經把敏俊要離開的事告訴頌伊了,也叫頌伊好好整理感情。

「張律師!」敏俊吃驚地瞪著張律師,顯然張律師做的事違背了他的意願。之所以訝異多於生氣,大概是沒料到向來尊敬自己的張律師竟敢先斬後奏吧!

「是。」張律師毫不退縮,說他這輩子做過最有意義的事就是守護敏俊,原本還慶幸敏俊在他老死前先離開地球,不必擔心之後沒人可以擔任守護的角色,然而現在敏俊不斷受傷,又可能失去超能力,他自然無法再袖手旁觀。

「您說過該發生的事必然會發生,四百年前您想救的那位少女,不也死了嗎?現在您介入千頌伊的事,又改變什麼了嗎?」張律師請求敏俊允許,除了讓他幫忙整理身外物外,也幫忙一起整理敏俊的心。「每天看到千頌伊會不好收回感情,不如就提早搬走吧。」

聽到馬上要和頌伊永別,敏俊難受得嘴唇顫抖,但明知張律師是為自己好,就算想要反駁,也只能哽在喉嚨說不出口。

頌伊一直守在敏俊家門外,聽說敏俊醒了很高興;知道張律師要去登記賣房,又急得想闖進門,沒想到密碼已經被換掉了。

頌伊只能站在門外對敏俊說話。
「你好點了嗎?你在看著我嗎?我好想你。」

敏俊當然是目不轉睛看著頌伊呀!雖然只是顯影器,他仍忍不住伸出手,想要觸碰那個遙不可及的夢。

不需要任何話語,透過蓄滿淚水的眼和微微顫抖的手指,敏俊的渴望和悲痛已然表露無遺。

朴警官探望手術後甦醒的劉檢察官,不過慰問的口氣怎麼有點酸味啊?

世美媽告訴世美,聽朴警官提到宥拉可能是他殺,而且有了嫌犯。世美媽擔心頌伊會因此把世美好不容易掙得的地位搶回去。

世美接到電影主角邀約,主動向導演建議由頌伊來演配角。導演猶豫不決,世美說想幫忙朋友,如果頌伊也當她是朋友的話應該會同意出演。

一旁的阿帆表情真是變化多端。

地產專家(的孫子)帶人來看敏俊的房子,頌伊不希望房子賣掉,故意說這裡風水不好,害她現在沒錢沒朋友還失去健康。

走一走咳嗽鐵腿也太假啦XD

敏俊的心理諮商是張律師,那頌伊的就是福子吧(正牌醫生太容易被嚇到,不及格)

福子說不能上醫院、被警察約談、馬上要搬家、日記裡寫只剩三個月等線索在在證明敏俊是罪犯!叫頌伊快離敏俊遠一點,免得揹上窩藏犯人的罪名。

頌伊問夫妻之間不是不適用此罪名嗎?福子大囧問難道頌伊想因此結婚嗎?頌伊說對呀,很奇怪嗎?
「豈止奇怪而已!」妳可是千頌伊啊,也倒貼得太誇張了吧。

花痴福子看到允才和輝京,狂冒愛心小花,豔羨地說頌伊真是有福氣。

俗話說物以類聚嘛!我們這種普通人只要能在電視上看到帥哥就夠滿足了QQ

劉碩和朴警官拜訪載京,說有消息指出他和宥拉是男女朋友。

朴警官叫載京說明宥拉死亡當天的情形,不過不需劇情特別回溯我們也猜得到,就是麻醉藥+意外落水的老把戲嘛。

對宥拉而言,載京應該有著致命的吸引力,明知道對方是危險情人,仍效法了飛蛾撲火。

檢方真的很不靠譜耶,被載京一否認就沒輒了,好歹也多準備點子彈再開始撒網吧。

敏俊主動找載京,提議由自己承擔所有罪名,問載京是否願意就此罷手。

這種行為不啻與虎謀皮,敏俊想在離開前確保頌伊的安全,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

頌伊不知道敏俊家的新密碼,竟然想從陽台爬過去!正爬到一半,敏俊來電問她在哪?

「在哪?我正冒著生命危險要去見你耶。」
「啥?」敏俊現在對『危險』兩字超敏感XD
「沒關係,你繼續說吧。」

敏俊說見個面吧,頌伊高興得快飛起來,差點就失足了XD

花費一番功夫打扮的頌伊頗正(但為什麼唇膏永遠是大紅色啊),只是敏俊不僅沒欣賞或稱讚她,連之前幫她開車門的紳士風度都不見了。
「沒關係,你不開我自己開,又不是沒手。」熊開始佩服千大小姐的隨遇而安XD

車上敏俊說頌伊不是有事情想問他嗎?頌伊說不問了,因為已經不重要,只要敏俊健康地陪在身邊,他的來歷一點也不重要。

頌伊又問敏俊之後會去哪裡?若是出國的話,自己只要有泡菜和辣椒就可以適應的,希望敏俊不要以此為理由推開她。

敏俊聽著頌伊自顧自說個不停,表情越來越沉重。

場景回到敏俊在臥房與張律師對話的時候,張律師勸說不如當作和頌伊的緣份從未存在,也會比較自在吧。

敏俊的眼神失去焦距,緩緩開口說道:「可是…為什麼我一定得這樣?」

「能見到那個女人的時間,已經不到兩個月了。
喜歡她,我,真的很喜歡她。

兩個月也好,一個月也好,我只想和她在一起。
就算因此不能離開,
或是如張律師所說,我會死在這裡,
只要能夠永遠留在幸福的夢裡不醒來,
我,真的願意。

不可以嗎?
真的…不可以嗎?」

嗚嗚嗚,熊很想說可以呀!張律師也很想吧,都老淚縱橫了。可是,大家都不希望敏俊死啊!

敏俊帶頌伊到已經閉館的大學博物館,用異能開鎖進入裡面。頌伊說肚子餓了不吃飯嗎,幹嘛來這裡,敏俊回答因為要說出自己的身份秘密。

頌伊說敏俊的表情很可怕,如果說出秘密一定要用這種表情,就不必告訴她了。

敏俊抓住頌伊不讓她閃躲,說十二年前救她的人就是自己。「因為妳長得很像四百年前那個少女,也就是這個髮簪的主人,讓我產生了錯覺。」

頌伊問敏俊怎麼知道四百年前的人長什麼樣子呢?難不成已經活了四百年嗎?

敏俊說沒錯,自己從外星來到地球後沒能回去,所以在地球待了四百年。頌伊害怕起來。
「都敏俊先生受傷了,還沒康復呢,我們回家吧。」

頌伊剛轉身,敏俊用念力震碎了保護古物的玻璃箱。

敏俊逼問頌伊:「不是說我是什麼來歷不重要嗎?現在還這麼認為嗎?」

敏俊裝出一副殘酷模樣,實際上內心該有多難過呢?如果頌伊真的害怕到尖叫逃跑,總覺得敏俊會哭呢…

小劇場

這次訪問題目是『即將離開有什麼感覺』,快看看金秀賢的演技大爆發!

相較於之前在臥房裡邊訴說自己的願望,邊慢慢流下一滴一滴的淚珠,這回敏俊在8秒內就泣不成聲,他心中壓抑的情緒已經滿溢到一觸即發了。

作了美夢醒來後,敏俊曾說:「一開始我就不該作幸福的夢,因為醒過來後,幸福的夢只會讓我覺得更加不幸。」

只有現實中完全不可能實現的事,才會渴望它在夢中成真。比如失去親人或愛人後,會非常慶幸能夠夢裡相見。
而敏俊並不希罕這樣的美夢,他只想知道:為什麼自己不能選擇在現實中得到幸福呢?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