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15]來自星星的你

伊以為自己作著悲傷的夢,而我們知道,敏俊真的到醫院看頌伊了。

頌伊醒來看到頌伊爸,非常開心,哭著問爸爸怎麼過了那麼久才來呢!

頌伊念念不忘小時候和爸爸的約定,叫了炸雞啤酒外賣,可惜因為剛動完手術,只能意思意思做出乾杯的動作。

頌伊爸問女兒不恨他嗎?頌伊說,前經紀人阿帆的爸爸曾經插管臥床多年,令阿帆感到困擾;但就算只能看到昏迷不醒的爸爸,對頌伊而言也是難以實現的奢侈。
「我怎麼可能恨爸爸呢?你願意陪在旁邊等我醒來,就算有十二年的恨,也都消失了。」

頌伊問爸爸有沒再婚,頌伊爸說沒有,偷聽的頌伊媽很高興。

頌伊爸反問女兒交男朋友了嗎?頌伊說自己單戀一個和爸爸很像的男人。頌伊爸安慰她:「我女兒絕對不是單戀,對方一定也很喜歡妳的。」

頌伊笑著說爸爸根本不懂還亂講!
「走過人生才發現,我喜歡的人也同樣喜歡我,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謂的奇蹟不是別的,這才叫做奇蹟。」
場景映照著在輝京身邊哭泣的世美,和頌伊有同樣感想的人都很難全心討厭世美吧!

敏俊留在地球的時間,只剩下一個月了。

朴警官認為敏俊不可能忽然消失,拼命撞牆想找出偵訊室裡的秘道,劉碩看得直搖頭。

忽然敏俊進來了,朴警官變得好有禮貌,還口吃!(是怕敏俊用魔法把他變成青蛙嗎XD)

敏俊說自己是來把上次的事講完,但話題將完全不同,要求到沒有監視器的地方談。

敏俊對劉碩和朴警官承認自己擁有異能,在宥拉事故當天曾經瞬移到郵輪上,並無意撞見了殺死宥拉的兇手。
劉碩問:「兇手是誰?」
敏俊說出載京的名字。

朴警官問敏俊有證據嗎?敏俊拿出一個隨身碟,說裡面側錄了宥拉所拍的影片,可以證明宥拉和載京關係匪淺,宥拉還抓著載京的某個把柄試圖逼婚。

劉碩和朴警官雖然還處在震驚狀態,心裡早已相信敏俊了。

福子來探視頌伊,猛吃著本來要給頌伊的水蜜桃。因為頌伊一直看手機,福子說妳不會在等那個外星人吧!

「噓!」頌伊緊張地叫福子小聲點。福子生氣了,「做人怎麼可以這樣!輝京為了救妳到現在還沒醒,那個外星人目前為止有出現過嗎?」

福子叫頌伊好好和輝京交往,不要再等什麼外星人了。
頌伊否認:「我哪有等他!」
此時剛好有人進門,頌伊馬上伸長脖子一臉期盼XD

頌伊到輝京病房探視,傷心地掉下眼淚。

頌伊向載京坦誠自己把載京和宥拉的關係告訴了警方,載京說頌伊誤會了。載京問頌伊還跟誰透露過這件事,頌伊回答只告訴輝京。

載京不會連自己的弟弟都想除掉吧?

頌伊進出輝京病房被記者拍到,立刻大肆報導成頌伊有一個高富帥男友。敏俊聽到路人談論,很不開心。

頌伊媽偷偷和載京簽了經紀約,怕頌伊出院後發現,想要解約,對方說解約需賠三倍違約金,頌伊媽嚇得眼睛瞪得跟牛鈴一樣大。

敏俊和張律師一起回來,正好聽到頌伊媽在講電話。

敏俊問頌伊媽剛剛提及載京嗎?
頌伊媽想到頌伊曾為了敏俊哭,為幫女兒出氣,故意說載京和頌伊簽約了。敏俊又驚訝又擔心。

頌伊媽又罵敏俊算哪根蔥,居然拒絕國民女神頌伊的示愛。敏俊低頭不語,反而是張律師聽不下去,以敏俊父親之名與頌伊媽展開唇槍舌戰。

張律師罵得口沫橫飛,敏俊在旁聽得尷尬,想阻止還被張律師吼XD

頌伊媽哪講得贏律師呢?最後烙話說不管敏俊有多好都不希罕,因為頌伊就要和輝京訂婚了。

敏俊沒想到八卦可能是真的,整個人呆住。

張律師見敏俊發愣,意猶未盡罵說臭小子還不快進門!敏俊瞪了他一眼。

「啊,對不起,我入戲太深了。」
張律師應該想耍威風想很久了XD

張律師向敏俊道歉,說因為頌伊媽太過份,他才忍不住多嘴。解釋半天卻發現敏俊根本沒在聽。

張律師伸手在敏俊面前揮了幾下,敏俊猛然回神。張律師好奇地問他在想什麼。
「是千頌伊小姐和S&C簽約的事嗎?」
「不只那個…」
「那是千頌伊小姐訂婚的事嗎?」張律師你怎麼那麼懂敏俊啦XD

敏俊頗感荒謬地笑了一聲,強調:「千頌伊不喜歡那男的。」
張律師說當作朋友一樣的喜歡啊,敏俊反駁:「朋友關係和男女關係完全不一樣。」

張律師想了想,說即使本來只是朋友,但現在輝京救了頌伊一命,頌伊對輝京的感情也會跟著轉變吧!

敏俊不依了,大嚷:「我就沒救過她嗎?我真的救了她好幾次耶!」

「所以千頌伊小姐之前傾心於您,現在改傾向那個朋友啊!」張律師好壞…

敏俊問只要被救就一定會喜歡上對方嗎?那警察和消防隊豈不獨占全國人民的愛了!張律師問敏俊在生什麼氣啊?
「我沒有生氣,是您一直說一些歪理!」嘴巴說沒生氣,結果氣到直接離席的敏俊XD

敏俊上網看頌伊訂婚的新聞,忍不住跟著留言,說頌伊訂婚是空穴來風,略帶酸味的字句馬上引發網友群起圍攻。敏俊惱羞:「乳臭未乾的小鬼!居然敢沒大沒小!」

躺在床上滾來滾去,敏俊拿起手機開始寫Line訊息給頌伊,想問她好點了嗎?是頭殼壞掉才跟S&C簽約嗎?真的要訂婚嗎?有沒有聽過『胸中生塵』?

寫了又刪,刪了又寫,金秀賢連傳個Line也這麼有戲。

最後寫下了「我好想妳」,遲遲刪不下手,索性把手機丟到一邊去。不過沒多久就撿了回來,手指按在傳送鍵上猶豫半天。

一不注意,敏俊真的把訊息送出去了!

眼看生米已煮成熟飯(誤),敏俊驚得猛眨眼睛,趕緊跳起身想辦法搶救去也!

病房裡的頌伊聽到Line提示音,正想拿手機,時間靜止了。敏俊出現搶走手機,卻解不開手機鎖。

敏俊懊惱地擰鼻子還吱了一聲(可愛到犯規啦~),轉頭看到頌伊頭髮上黏了一條細線,忍不住伸手想拿掉那條線。
這一幕讓熊想到四百年前,敏俊也曾幫宜花拿掉頭髮上的樹葉。

不料,時間靜止的極限到了。

「妳…好點了嗎?」敏俊的手還捻著頌伊的頭髮,硬擠出話問候XD

這招轉移注意力當然沒用,頌伊拍掉敏俊的手,嚴厲地問他怎麼會忽然出現在自己的病房?

「難道…真的會瞬間移動嗎?」
「沒…只有偶而…趕時間的時候和塞車的時候…」(嗯嗯我們知道剛剛是趕時間XD

頌伊叫敏俊出去,敏俊詭計沒得逞哪肯走,好不容易等到頌伊解開手機鎖,趕緊再次靜止時間,順利把誤傳的訊息刪掉了。

頌伊看到沒訊息倒也不在意,繼續趕敏俊走。敏俊走了幾步轉身問頌伊是否和S&C簽了約?頌伊賭氣說簽了啊。

敏俊命令頌伊毀約,頌伊說干你什麼事呀,敏俊脫口而出說妳不是不想簽嗎?

頌伊覺得很奇怪:「都敏俊先生怎麼會知道?那是我和輝京閒聊時說的,又不可能是輝京去告訴你…」

敏俊眼睛骨碌碌地轉,喔噢,又露餡了。

「難道…你還有順風耳可以偷聽別人講話?」
「也不是全部都聽…」敏俊垂死掙扎XD

頌伊回想自己之前在家常常自言自語,包括說想念敏俊的吻、失戀時狂罵敏俊,還有在電梯裡跟媽媽坦誠自己在單戀…,恐怕全部的話都被聽見了,懊惱得不得了!

「該不會…連洗澡和上廁所都…」

「都敏俊先生是變態嗎?」
敏俊忙辯解說自己不可能什麼都聽,只有特別在意的才聽,否則會活得很辛苦(特別在意啊,我們懂的XD

頌伊問敏俊該不會還偷窺吧?敏俊一臉被侮辱:「妳這女人當我是什麼?我才不是那種人!」

頌伊說誰曉得外星人會做些什麼?拿起枕頭丟敏俊,叫他快點出去!
敏俊只能徒勞地大叫:「我不是變態!」

被趕出頌伊病房的敏俊,遠遠看到載京在輝京病房外和父母說話,刻意瞬移進房等載京。

為什麼要先關燈啊?

載京被敏俊嚇了一跳,敏俊問他跟頌伊簽約了嗎?載京說簽了,不過看在敏俊的份上,他不會傷害頌伊。

敏俊威脅要揭發載京的真面目,載京回敬:「對世人來說,你的存在比殺人犯可怕得多。」

敏俊問載京明明已經擁有很多,為什麼要殺人,甚至因此傷害到自己的親弟弟?
載京冷笑說世界上大部份的人都是廢物,他只不過除掉礙事的幾個,這樣的行為不是作惡,而是行善(載京真的瘋了!

載京再次向敏俊提出協議,希望借用敏俊的異能,相對地他可以當敏俊的靠山。
敏俊說會考慮,但要以載京不再傷害任何人為前提。

敏俊不太可能笨到再次信任載京吧,難道有了什麼新計劃?

敏俊回到家裡,頌伊媽那句「頌伊會和輝京訂婚」的話一直在耳邊迴盪不去。敏俊甚至產生了幻覺,不管走到哪都看到頌伊和輝京瘋狂曬恩愛。

先是在床上抱抱親親…

接著在廚房邊煮飯邊玩裸體圍裙

輝京開玩笑地搔頌伊癢,敏俊看不下去大叫:「她說會癢啦!」
兩人望了敏俊一眼,繼續玩他們的XD

還有在沙發上餵橘子…

以上都是敏俊幻想過和頌伊在一起的場景耶,編劇怎麼這樣整我們外星人呢!

最後敏俊撐不住崩潰了XD

頌伊康復出院,醫生叮囑不要做劇烈運動。頌伊爸擔心地問頌伊是否考慮放棄拍電影,頌伊說自己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後,才覺得過去太浪費人生了。從現在開始,她要努力且盡情地生活,吃美食(但要先算好卡路里)、和所愛的人多相處、並好好發展她喜愛的演藝事業。

頌伊隔天就準備復工,頌伊媽本想婉拒載京派來的保姆車,一見對方出動超多工作人員,虛榮心作祟,馬上把頌伊推入火坑(誤

頌伊下樓卻只看到敏俊的車。敏俊叫她上車,頌伊擺出晚娘臉說有別人會來接送。

「那個別人,被我趕走了。」
原來敏俊用頌伊法定代理人名義付了違約金,頌伊和載京之間從此不再有合約關係。

敏俊拉頌伊上車,頌伊沒忘記要假裝掙扎一下。

頌伊問敏俊為什麼這麼做,敏俊說由他來當頌伊的經紀人。
頌伊諷刺地問:「請外星人當經紀人該給什麼薪水呢?隕石?太陽能?」敏俊叫她別太拿翹了。

頌伊再問敏俊沒發現她一直用敬語嗎?為了表示彼此關係疏遠,她要求敏俊也必須說敬語。
敏俊回答:「妳倒是知道我比妳大幾歲嗎?」
頌伊啞口無言。(外星人一吐長久以來的怨氣!)

不過頌伊馬上另闢戰場,逼問敏俊早先明明拒絕了她,為什麼又改變主意想當經紀人。是因為再度對藝人產生好奇心了嗎?還是想知道她和古代那個盤髮的少女之間有什麼關聯?
敏俊欲言又止,只說隨便頌伊怎麼想。

車子一抵達片場,頌伊就頭也不回跳下車要走,敏俊叫住她說會等她。

頌伊很有尊嚴地拒絕了:「不要等我,我們什麼關係都不是。你說過不喜歡我,那就表現出不喜歡我的樣子。」

世美攔住頌伊,告訴她輝京要求不再和自己做朋友。因為單戀的輝京覺得自己很不幸,不希望世美也變得不幸。

世美說,頌伊輕易就獲得輝京的感情,自然不可能理解何謂嫉妒,在頌伊眼裡,充滿嫉妒的世美只不過是個跌落在爛泥裡、爬不起來的可憐人。

當世美看到輝京豁出性命去救頌伊時,想到自己何嘗不是希望能代替心愛的人死。那一刻,世美終於懾服於輝京對頌伊的感情。

「千頌伊,妳能不能接受輝京呢?
輝京得不到妳會很不幸福,但是妳並不會因為接受輝京而變得不幸。
我們兩人,總要有一人得到幸福,不是嗎?」

世美的最後一句話像在和頌伊和解,熊看到的卻是她對輝京的愛有多深。如果,對輝京而言,和頌伊在一起才是幸福,世美願意祝福他並笑著看他離去。

劉仁娜難得大展演技,幾句話用平淡的語氣道來,把世美從不甘、憤怒、諒解以至於懇切期盼的情感轉折表達得絲絲入扣。演員的深厚功力,讓原本設定得有些模糊的世美變得非常生動。

敏俊遠遠聽到世美的話,低垂的目光深邃難解。即使知道自己給不起頌伊想要的幸福,敏俊仍無法忍受頌伊可能投入別人懷抱。

(相較於世美的放手,敏俊這樣的心情,是代表愛得不夠深嗎?不,人的情感並不能拿來互相比較衡量,每一種愛情都很珍貴!)

獲得敏俊提供的情報,朴警官自信滿滿去找載京,還拿翹不跟人家握手。

李會長得知載京被警察約談,以為和載京前妻有關,囑咐律師務必好好處理。此時,一旁躺在病床上的輝京竟是醒著的。

原來輝京在頌伊來探視時就醒了,因為對載京心生疑慮,故意假裝自己還在昏迷中。敏俊瞬移進病房等載京時,和輝京對上眼,彼此都很驚訝。

輝京聽到載京快回來,戴著氧氣罩無法說話的他對敏俊比了個手勢,敏俊會意,用念力熄滅所有電燈,以免載京發現輝京已醒。接著敏俊開始向載京套話。

如此一來,輝京知道了敏俊的身份,也不得不面對親哥哥是殺人魔的事實。才清醒就受到這麼大的衝擊,輝京一定很痛苦吧。

頌伊在片場等了半天輪不到自己上場拍戲,還不習慣被冷落的她差點對工作人員發脾氣。

天氣實在太冷,頌伊只好躲到室內,等著等著就睡著了。劇組拍到晚上收工走人,工作人員因為太忙竟忘記要通知頌伊。

頌伊醒來發現自己被丟包,不禁大喊:「我是千頌伊耶!unbelievable!」一個不小心腳下踉蹌,幸好敏俊即時出現扶住了她。

頌伊不領情,問敏俊為什麼還在。
「我說過會等妳。」
「為什麼要等我?」
敏俊遲疑了一下說:「因為我必須守護妳。」

頌伊嗤笑說守護什麼啊?要敏俊解釋得具體一點她才聽得懂。敏俊眨眨眼沒說話,頌伊生氣地問:「都敏俊是情場高手嗎?擅長把人家搞得糊里糊塗,玩弄別人嗎?」

頌伊轉身走開,走沒幾步又轉身對敏俊大吼:「不是說沒喜歡過我嗎?不是說我只是別人的替身嗎?」又說自己現在已經不喜歡敏俊了,要求敏俊從她的人生中消失。

千大小姐記仇的功力真可怕,把敏俊拒絕她時說過的話記得一字不漏,用來回敬原作者果然鏗鏘有力!

「還有,我希望您知道,您是多麼自私的一個人。」頌伊最後說道。敏俊的表情變了,原本黑漆漆的片場裡,燈火一個接著一個亮起。

難怪導演故意選這個場地,夢幻的小法國村。

頌伊疑惑周遭突然燈火通明,轉身看敏俊,敏俊眨了下眼睛,用念力把頌伊拉進自己懷裡。

「您現在…在做什麼?」
「在做我能對妳做的,最自私的事。」敏俊說完,低頭吻了頌伊。

小劇場

雖然有頌伊媽的保證,頌伊爸還是恐懼女兒並不想見到自己,偷偷溜走時和敏俊搭上了同一部電梯。

忽然,電梯故障停住。想也知道是外星人幹的好事!

敏俊問候頌伊爸,說頌伊非常想念爸爸,「如果她醒來能看到您,一定很高興。」

頌伊爸問敏俊和頌伊很親密嗎?敏俊頓了一下,回答:「是我十分喜歡千頌伊小姐。」(這是先徵求岳父同意嗎?不過你稍早得罪了岳母耶XD)

於是,頌伊爸回去繼續陪著頌伊。當頌伊談到自己在單戀敏俊時,頌伊爸的安慰可是有憑有據的喔!

這一集寫得超長,因為有許多重要的轉折點!

首先,頌伊受傷、載京和頌伊簽約,讓敏俊的感情一下子爆發出來,他再也無法欺騙自己或對頌伊說謊。加上最後的吻戲,幾乎可以肯定《星你》的結局不會是悲劇了。
由於韓劇多半是邊拍邊播,並依據觀眾反應修改劇本,劇本原設定外星人有不能接觸地球人口水的禁忌,意思就是本來不存在那麼多吻戲;但截至本集為止,敏俊和頌伊已經吻了四次之多,第四次更浪漫到爆炸。在觀眾的期待下,編劇顯然會善待男女主角的。

其次,世美形象扭轉,輝京正式轉大人。可惜的是世美將慢慢退場了。

最後也最讓人好奇的,是編劇將怎麼處理敏俊不得不在一個月後回鄉這件事?

當然,本文落落長的原因中絕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情緒外露的敏俊實在太迷人啦!>///< 即使金秀賢因為熬夜拍戲而臉水腫(跟前三集對照可以明顯感覺出來),依舊魅力難擋,連眨個眼都奪魂攝魄啊!(另外也因為熊莫名喜歡敏俊那件多色針織衫)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