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20]來自星星的你

到頌伊叫他走,敏俊本來不願意,但頌伊強調若敏俊死了,她也會跟著一起死去。

敏俊無法再堅持,向頌伊保證會去尋找其他方法,絕不讓頌伊孤單。

事情經過一天,媒體焦點從頌伊轉成了神秘的敏俊,越來越多人跳出來說認識和敏俊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連福子都上電視接受訪問(而且認為敏俊和自己才是情侶XD)。

是說敏俊在眾目睽睽下施展異能,劉碩和朴警官兩人喝啥悶酒啦XD

睡不著的頌伊說她一直煩惱要用什麼理由讓敏俊乾脆地離開,「要說我會和輝京吃香喝辣,你可以放心地走嗎?」
聽到情敵的名字怎麼可能放心!敏俊輕輕捏頌伊的臉懲罰她。

頌伊又問敏俊不害怕死亡嗎?
敏俊說地球人的生老病死他已看過太多,所以曾經想過:既然最終都要死,人何必那麼努力地活著呢?過去總覺得地球人的命運十分悲慘,直到自己也面臨了死亡這件事,才明白到沒有人是為了死而活著,活著的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敏俊這麼說,好像外星人的壽命長到幾乎不會死。因為長生,活著所做的事情才有意義,死掉的人才會被永遠遺忘。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敏俊沒有在一開始就決定留下來。比起地球人試著將短短的壽命活得像是燦爛的煙火,對外星人來說最珍貴的是「活著」這件事。敏俊所放棄的,比旁人能夠想像的多上更多。

敏俊和頌伊還是回到了現實世界,坐計程車時頌伊先是遮遮掩掩,不久就理直氣壯地對司機說「對啦我是千頌伊!」XD

頌伊問敏俊怎麼沒早點說明載京的事,敏俊沒好氣回答「對妳這種風風火火的人說嗎」。頌伊不好意思地笑,既而想到輝京現在的心情,又難過起來。

心理受到嚴重創傷的輝京昏睡了多天,醒來時看到世美,想趕她回去,世美笑說:「怕我吃了你嗎?」

世美對輝京坦誠自己曾經有多麼醜陋的想法,如今她想拯救自己的心,想停止喜歡輝京,好做回彼此無話不談的朋友。

雖然也想拯救自己,但世美更在意輝京吧!現在輝京最需要的,就是朋友的安慰呀。

載京和律師商量著怎麼脫罪,壞人對法律也下過一番功夫嘛!律師原本唯唯諾諾,接到一通電話後忽然變得遲疑。(打電話的一定是李會長吧)

這位律師的臉看起來好欠揍喔。

計程車開到頌伊家大樓下,果然有一大群記者守株待兔。頌伊在車上一直對敏俊說不要怕,敏俊伸手壓住她抖個不停的腳說:「嗯,妳不要怕。」(笑鼠XD

頌伊下車沒多久敏俊也跟著下車,記者立刻丟下頌伊衝向敏俊。
敏俊寧可面對眾人逼問也不願讓頌伊獨自作戰,真是酷到極點!

頌伊的家人看新聞報導敏俊和頌伊終於出現卻被警方帶走,允才擔心地說「我們敏俊哥不能被帶到警局啊」,頌伊媽瞪他:「不能被帶去的是你姐吧,她可是女明星耶。」

頌伊爸知道女兒平安,起身要走,頌伊媽和允才都開口留他。頌伊爸開心地笑了。

頌伊在警局吵著要和敏俊一起接受訊問,被敏俊勸退。頌伊又囑咐他如果有事就打電話給她或是報警,說完才想起自己沒帶手機,而且這裡就是警局XD

其實頌伊哪需要擔憂呢,敏俊這個口齒便給的大律師,三兩下就把員警KO了。

不過頌伊真的很有義氣,知道敏俊沒吃飯,自己也不肯先吃。

朴警官趕來用前輩威能帶走敏俊。敏俊和頌伊正在等待朴警官時,一位路過的女警要求簽名,頌伊說現在很忙耶,結果人家是找敏俊簽名。

敏俊一臉不習慣的樣子很有趣。

頌伊解圍說敏俊不習慣簽名,女警說不然握手吧!頌伊本來如臨大敵喊著不可以,一聽到女警已婚有小孩,馬上轉頭對敏俊說「幫她簽吧」。
敏俊臉上寫著「現在是怎樣」XD

朴警官繼續訊問敏俊,頌伊堅持不走守在門外。

敏俊聽朴警官和劉碩唱起雙簧,一個指控他一個幫他說話,忍不住問現在是在做什麼?

朴警官說當然是在幫你脫罪啊,劉碩則一臉認真地問敏俊:「你一直更換身份,一定是有什麼想守護的東西,但為什麼把多年來的努力毀於一旦呢?」
敏俊回答:「兩位也有自己珍惜的人吧!我也遇到了那個人,只要一想到可能失去她,就讓我的眼前一片空白,再也沒有心思算計,在那一瞬間,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情。」

敏俊又說,他只不過像過往他所見過的所有人一樣,為了想守護的人而受傷、蒙受損失,激烈地活著,如此而已。

頌伊見敏俊沒事,說回家吧,敏俊帶著她瞬移,卻直接出現在頌伊家人面前。

頌伊小聲問敏俊怎麼回事,敏俊尷尬地說自己沒控制好。

頌伊媽又驚又怒,揮手想打頌伊。敏俊立刻擋在頌伊前面,被頌伊媽一掌打到貼牆壁!

頌伊媽把頌伊拉到房間,逼問她敏俊的身份。頌伊說雖然敏俊不是凡人,但對她來說只是她深愛的人,請求媽媽讓敏俊留下來吃飯。

頌伊一上餐桌就發現媽媽煮了敏俊愛吃的魚,非常女兒外向地想把整盤魚端給敏俊,被頌伊媽阻止。
不過頌伊媽仍然第一個就把魚分給了敏俊,還強調「不是看你可愛喔。」XD

分魚順序可以看出韓國很強調尊卑長幼,第一個分到的是客人敏俊,接著是男主人、頌伊,最後才是年紀最小的允才。

允才用筷子吃飯被頌伊媽唸,不耐煩地說這是我的事。敏俊跟著勸說飯要大口吃才香,允才馬上乖乖效法花栗鼠。

頌伊喝了湯很嫌棄,頌伊媽怒說「這丫頭自己也不會煮還嫌別人」,敏俊在一旁偷笑XD

頌伊媽問敏俊對湯的意見,敏俊壯士斷腕喝了一口說「怪怪的」,頌伊媽登時變臉。(都女婿你這樣對嗎

允才插嘴說他從來不喝媽煮的湯,頌伊媽乾脆把全部的湯都端給頌伊爸了。

一家人用餐和樂融融的畫面,讓敏俊臉上從頭都尾都掛著笑容。

敏俊說自己是第一次和所謂的家人一起吃飯,覺得很安心頌伊能有家人陪在身邊,雖然,他也難免浮現想一直待在頌伊身邊的想法…

外星人之間的感情真的很淡薄的樣子,是因為害怕當能感受到喜悅,悲傷也會接踵而來嗎?

飯後水果時間,頌伊說很晚了想趕眾人回去,並指名允才最礙眼。
允才一把拉住敏俊說「大哥又不是妳的」,頌伊把敏俊拉回來反嗆「不是我的不然是你的嗎」。

敏俊尷尬的樣子好逗!(允才果然是第三者!)

頌伊媽忍不住唸頌伊這樣不顧尊嚴一點女性魅力都沒有,頌伊反駁自己漂亮所以例外,還問敏俊對不對。
允才花栗鼠聽得想吐了XD

敏俊靦腆地笑著點頭,頌伊一臉得意非凡。這一對…閃死人了啦!

安代表約頌伊媽想重談頌伊的經紀約,辦公室佈置也刻意改回都是頌伊的照片。頌伊媽對安代表人前人後的模樣感到厭惡,聽到他還想簽下敏俊,甚至把敏俊比喻成商品,生氣地說要去找懂得對人負責的公司。

頌伊要回去拍片了,敏俊不開心地問為什麼堅持不讓他接送,難道是有吻戲或背抱戲嗎?
頌伊說沒有,只是以敏俊現在的狀況不適合出門招搖。敏俊叮囑如果有親熱戲一定要用替身!(教授真的很小心眼…

輝京來接頌伊,一見面就是個大擁抱,還送了手機給頌伊。敏俊的眼睛在冒火啊!

輝京說頌伊新的手機號碼尾數和他的一樣,敏俊本來嗤之以鼻,哪知道頌伊竟然說太好了,她就是特別記得輝京的號碼!

再這樣刺激下去,熊懷疑敏俊等等就無師自通地學會雙眼點火超能力啦XD

趁頌伊暫時回家拿東西,輝京壞心眼地問敏俊是不是很冒火,敏俊嘴硬說一點也不會。

輝京說自己不是放棄,只是現在頌伊太喜歡敏俊,如果有一天敏俊離開了,自己一定會馬上替補頌伊身邊的位子。

敏俊瞪著輝京,若有所思。

因為載京的事,輝京向頌伊說對不起。頌伊說沒關係,我知道你在強顏歡笑吧,因為我也是的。

頌伊進了片場故意坐在世美旁邊,兩人和好的方式就是鬥嘴啊!
頌伊問世美有空嗎,世美先是說沒空,又一直偷瞄頌伊。這對朋友也挺可愛的XD

鏡頭帶到緊張得頻頻搓手的敏俊,原來是岳母大人來訪。頌伊媽問敏俊真的是外星人嗎?以前有沒看過精神科醫生呢?
敏俊說不是頌伊媽想的那樣,自己確實是外星人。

頌伊媽聽了,學頌伊之前在海邊餐廳一樣用力捏敏俊的臉!
頌伊媽真的是神力啊,被捏完臉的敏俊臉上還留有指痕哩XD

頌伊媽又問敏俊的家人在哪裡?敏俊回答在外星球並沒有朋友、家人、夫妻這種觀念。(熊一開始猜對了!外星人不太動情,這好像是長生者的特徵?)
頌伊媽非常滿意地叫敏俊去休息了,敏俊一臉莫名其妙。

哈哈外星人當然不懂自己在婚姻市場有多搶手,長得帥、錢多多、有禮貌、專情加上沒家累,這種女婿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啊!

敏俊盥洗時流鼻血,而且再次預見自己消失的畫面,很勉強地走回臥室就昏倒了。

頌伊按電鈴沒人應,直接進門,本以為敏俊是不是跑出去溜達,忽然發現客廳的花草幾乎死了大半。

頌伊想起張律師曾說過這些花草和敏俊的生命相輝映,急得到處找敏俊,結果看到他一動也不動地倒在床上。

頌伊開玩笑說「都敏俊先生現在跟我獨處一室,也不會緊張了嗎」,但搖晃敏俊的身體也沒反應,忍不住趴在他胸前大哭。

敏俊慢慢張開眼睛坐了起來,頌伊哭著問「你沒事嗎」,敏俊抱住她安慰她。

全智賢在這一幕真情流露,演得非常牽動人心。上次敏俊車禍受傷,頌伊還只是很驚慌,而此刻一想到敏俊可能死掉,頌伊簡直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兩人默默坐在床邊,頌伊打破沉寂問敏俊還剩多少時間就要走,敏俊說一週左右。

「一週,真的好短啊!我們怎麼能把剩下的時間浪費在爭執該不該走呢?剛剛也看到了吧,如果都敏俊先生真的留在我身邊然後死去,我會像剛剛那樣哭,幾天、幾個月、幾年,一直到死都會自責你是因為我而死的。你希望我變那樣嗎?」

「那我呢?」敏俊第一次說出自己的心情,「漫長歲月裡一直想念妳的我呢?如果不管經過再久,我都忘不掉妳,我該怎麼辦呢?」

頌伊說不是拍了很多照片嗎?如果她想念敏俊,就會看那些合照,聽敏俊為她唱的歌,所以敏俊也可以這樣做。「而且我們還有時間啊,把七天當成七年、七十年,好好地度過吧。」

敏俊差一點落淚,張大眼睛忍住了。

頌伊又問敏俊真的愛她嗎?敏俊回答:「去洗臉吧,哭得好醜喔。」

「這七天,其實過得比任何時候都無趣又平凡。」

所以到底做了什麼呢?

1.看運動競賽

頌伊抗議對方有主場優勢(還被敏俊糾正詞彙),要敏俊做點什麼,敏俊驚訝地問自己能做什麼啊?
頌伊一股氣沒處宣洩就想叫炸雞啤酒外送,敏俊馬上把手機搶走要她戒酒,免得以後又酒醉亂闖別人家(真是防微杜漸

熊本來看不懂在說什麼主場優勢,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指《星你》播映期間,韓國金妍兒於索契冬季奧運花式溜冰場上飲恨敗給了主場選手索妮可娃,當時引發了韓國一陣批評裁判不公的聲浪。
熊很喜歡金妍兒,所以也看了決賽,只能說金妍兒真的比較保守,相較於俄羅斯小將大膽挑戰基準分較高的動作,金妍兒落敗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因此,熊不太樂意《星你》在這邊暗示頌伊希望敏俊作弊的想法。

2.在床上對台詞

敏俊唸著唸著怒摔劇本XD

頌伊看劇本對不下去,天外飛來一筆問敏俊:如果她和張律師都掉到水裡,敏俊會先救誰?

敏俊說救頌伊,頌伊偷笑。哪知道敏俊又補充:「張律師是海軍陸戰隊,自己爬得上來。」

頌伊氣得蒙頭就睡,敏俊問要不要去買冰淇淋,頌伊立刻跳起來說好XD

3.玩花牌

賭神千頌伊一敗塗地,忍不住嘀咕太奇怪了,問敏俊是不是濫用超能力取勝。敏俊不屑地回說自己是靠實力!

敏俊要彈頌伊額頭前還先捲袖子,彈得超大聲耶(下戲後會不會被全前輩痛宰呀?

頌伊把敏俊撲倒,威脅用親吻懲罰他,親了幾下都被敏俊閃開。敏俊一個翻身反把頌伊壓住,用力吻了她(靠,熊又瞎啦

敏俊可以利用的星群,離地球越來越近了。

敏俊在書房聽到頌伊從樓下叫他,一開門卻瞬移到了街上。

因為敏俊現在已經是名人了(?),走到哪都可能被認出,敏俊只好坐在公園裡等張律師。張律師帶著禦寒衣物趕到,才想起帶了鞋子但忘記帶襪子,懊惱地問敏俊腳冷不冷。
敏俊微笑,一點也沒有責怪的意思。(這個笑好萌>///<

原來敏俊和張律師初遇後也來過這個公園,兩人陷入回憶。

當時張律師因為沒錢參加考試,家中又有老母親,一時想不開自殺,被敏俊救下。
敏俊又借錢給張律師,用言語激他為錢而死很不聰明,一定要考上司法考試然後還錢。

張律師問敏俊為什麼願意相信自己,敏俊說他誰也不信,也不願和人締結緣份,但總覺得和張律師之間是有緣的。年輕的張律師抓著敏俊的手哭泣道謝。

熊相信遇見張律師,是敏俊在現代沒有選擇離群索居的重要原因。救了人,受到真心的感謝,原本感情豐沛的外星人在經歷好長一陣子自我封閉後,重新感受到人心的溫暖。

張律師懇求能夠再次握著敏俊的手,如今他已經年老滄桑,送走敏俊真的感覺就像白髮人送黑髮人。
說著說著張律師就哭了出來,敏俊的眼中也含著淚水。

「張律師,很久以前曾經有人這麼說過:
道別,一定要提早做,因為真的到了最後,根本來不及說出口。
謝謝你。我不會忘記你的。」

這段話,正是宜花去世前對敏俊道別說的話。而宜花及敏俊道別的這兩幕,也是《星你》裡唯二令熊掉淚的場景。

敏俊回到家,頌伊什麼也沒問,只是緊緊抱住了他。

敏俊發現家裡被佈置了花和蠟燭,好奇地看著頌伊。頌伊說因為敏俊明天就要離開,「所以我們今天結婚吧。」

頌伊拿出一個隨身碟送給敏俊,說是求婚禮物。既然敏俊不打算說愛她,她要連敏俊的份一起說。

「我愛你,都敏俊。等到你活得很久很久,可能還是會忘了我,但是我這個完美的女人,真的非常非常愛你、喜歡你,不要忘記,一定要引以為傲喔。」

敏俊回握頌伊的手,說自己最卓越的異能就是讓時間靜止。敏俊曾經無數次靜止時間,在頌伊不知道的時間裡說過那句話。

「因為如果在流逝的時間裡說,我害怕一切也會和時間一樣流逝,從此消失不見。所以,我在靜止的時間裡說:我愛妳,千頌伊,我好愛妳。」

小劇場

頌伊拜託世美幫忙拍攝,搭配火星人布魯諾的《Marry you》,跳了一段求婚舞作為敏俊的禮物。

敏俊看得又哭又笑啊…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