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戴佩妮的野薔薇演唱會

剛從演唱會現場歸來,探燒(台語)來寫一下感想。

這次買票買得非常匆促, 週六的演唱會,週三才買好票。沒考慮多久就決定了5F包廂,畢竟在我心裡,比小巨蛋更糟糕的場地應該沒有吧!

早早就到了現場,年代負責給票的人遲遲未出現,我邊看赫蘿,Way邊打他的萬年MLB,等待的時間一旁工作人員不斷叫賣CD,但就是提不起勁去買。不是我不支持唱片業啊!光碟實在有點貴又太佔位子,我用看演唱會支持好嘛(<–不夠死忠的證據)

7點領了票進場,包廂果真不賴,看得很清楚。開場後,先是一段人體鼓表演,接著兩首節奏感極強的歌,正在奇怪是音響放得過大還是麥克風收音不好時,佩妮說著因為感冒差點就想逃離表演的事。天啊,有沒有我們看誰演唱會,誰就感冒的八卦?林志炫、蔡健雅、陳綺貞…沒一個例外><

整場演唱會聽得很過癮,佩妮唱了很多經典,包括我最喜歡的「愛過」,以及她自己最深刻的「我要的愛」(我一直以為「街角的祝福」就已經夠讓佩妮家喻戶曉),還唱了兩首新歌。佩妮不斷提到感情的空窗期,我不禁好奇是否真要受過情傷才寫得出這樣的歌?雖然感冒與音響影響了佩妮的聲音,而且她的中國小調新唱法讓我頗不習慣,不過她真的好誠懇好認真哪!即使已經擁有著那樣的才情與經歷。

演唱會嘉賓則是方炯鑌和蕭煌奇。佩妮唱完「你是我的眼」接蕭煌奇時,我想著太狠了吧,唱那麼高的key,結果蕭輕輕鬆鬆就唱上去了!他的幽默更逗得大家很樂。

安可曲「It’s all about love」唱到一半,佩妮走進觀眾席,而且越走越遠,接著她突然訪問起一位新竹來的男性觀眾,並把焦點帶到了他的女伴。於是大家鼓噪起來了,佩妮居然幫歌迷求婚呢!全場立刻跟著喊『嫁給他!』(群眾暴力啊XD)
女生整個哭到無法回答,佩妮很耐心地等著,男生看得出很緊張。終於,女生哽咽回答:『我願意。』這是今天的最高潮!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