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11]來自星星的你

京對敏俊開槍,被敏俊瞬移閃開。敏俊警告載京就此罷手,反而更激怒了習慣呼風喚雨的惡人。
敏俊別無選擇,出手將載京打倒在地。

敏俊還是中了麻醉針,躲得不夠快嗎?

頌伊透過玻璃的倒影看見躲在椅子背後的載京手下,急中生智拿出手機假裝和允才通話,逃回家後全身發抖。

載京手下冒充管理員,頌伊聽出他的聲音很像日前在醫院綁走自己的歹徒,即時阻止允才開門。

頌伊被困在家中,自然而然想到找敏俊求援。敏俊正在車上休息,接到電話仍不加思索瞬移到頌伊家門口。

頌伊聽到電鈴緊張地問是誰,好一會後敏俊才擠出聲音說話,得知頌伊沒事,敏俊再也支撐不住,昏倒在頌伊懷裡。

允才幫忙把敏俊抬進頌伊臥房,一臉狐疑地問兩人是什麼關係。頌伊的解釋根本越描越黑XD

載京曾說過這麻醉針能直接殺死人呢!幸好敏俊連砒霜都不怕,應該沒事吧?頌伊碎唸說敏俊誇耀自己比所有醫生強,卻集各種病症於一身,不是發燒就是受傷。喂喂還不都是為了救妳千大小姐!

一旁的允才繼續逼問,頌伊火大回說敏俊根本當她是磁器、小狗、松樹,她怎麼可能沒格地喜歡人家?
允才恍然大悟:「是單相思啊。」

允才你是姐姐肚子裡的蛔蟲吧XD

因為敏俊的身體冰冷,頌伊叫允才去拿耳溫槍。允才一走開,頌伊就開始想性騷擾敏俊,邊說敏俊眼睫毛好長邊動手去摸,無奈允才太快回來沒得逞XD
一量之下,敏俊的體溫竟然只有28度。

劉碩被襲擊傷得不輕,警方在現場找到載京刻意遺留的一支鋼筆,朴警官恨恨地宣誓一定要抓出犯人。

輝京隱約記得撥打載京手機的女人聲音和前大嫂相似,詢問爸媽未果,另外哥哥載京的行徑也越來越引人疑竇。

敏俊昏睡不醒,畫面帶回四百年前,中毒的敏俊被神醫龜岩大師救下(官兵沒把敏俊抓起來嗎?),神醫發現敏俊除了全身冰冷,脈象更異於常人。之後敏俊康復,解釋說自己來自外星球。

敏俊終於甦醒,頌伊擔心地問他是不是得了絕症。

敏俊否認,急著離開頌伊家。允才在一旁看到頌伊想盡辦法要留下敏俊,忍不住說:「明明就是單戀還不承認!」

世美來找敏俊,想問關於劉碩遇襲的事。頌伊不知情,嫉妒敏俊和世美同處一室,貼在牆上拼命想偷聽兩人對話。

世美懷疑有其他人知道劉碩約敏俊見面,敏俊想到必然是載京,而事情的發展已經到了警方介入也無濟於事的地步。

敏俊送世美到玄關,聽見頌伊在隔壁碎唸,不禁笑出聲。
兩人一出門頌伊就跟上來,頌伊妳也矜持點吧,妳的心思連世美都看在眼裡啦!

敏俊要去超市,頌伊馬上說自己也去,敏俊阻止她:「妳穿這樣去嗎?」

頌伊緊急換裝後敏俊已經先走,頌伊趕到超市,巴著敏俊問東問西,又提出一堆飲食建議,都被敏俊冷酷地一一擊沉。頌伊只好下結論說:「我們飲食習慣差那麼多,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因為吃飯吵架了。」敏俊變臉,回答:「我一輩子都不會跟妳吃飯。」

採買完敏俊直接搭計程車走,留下頌伊哭喪著臉,「為什麼這樣對我?」

一向勤於公事的載京竟然請假,部長跑來問輝京,輝京才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的身份早已曝光。
輝京趁機到載京的辦公室調查,但所有抽屜都上鎖了。

頌伊告白後開始遭到敏俊冷落,煩惱得找第三者尋求答案。漫畫店活寶兩人意見不一,福子則建議她乾脆向敏俊問清楚。

於是頌伊又硬跟著敏俊去釣魚。

到了冰湖,頌伊一副像在約會的樣子,自顧自玩得開心。敏俊抓住她問:「妳真的是來聽我的回答嗎?」
「不是,是想和你在一起。」頌伊說,想了想又補充:「當然,也想聽回答。」

「那我就清楚地告訴妳,我討厭妳,希望妳不要再出現在我眼前。」

頌伊哭了:「但是我怎麼覺得你在說謊呢?」
頌伊低頭轉身的剎那,敏俊再也藏不住偽裝,發紅的眼眶幾乎也快掉下淚來。

一個故事之所以感人,並非因為故事本身的情節,而是讓看故事的人聯想到自己。熊在看《星你》時,就對敏俊狠心拒絕頌伊的這一幕特別有感觸,雖然「為你好所以推開你」不見得是正確的事,即使這麼做了以後自己受傷更深,在那個當下卻是唯一能做的事。如同張律師說過,在感情還不深的時候放手,對彼此都好。

讓百戰超人來安慰頌伊,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因為膽小熊從沒告白過,所以這部分不太理解XD,反而是頌伊接下來的話觸動我:「如果當初我答應和你交往,你會越來越瞭解我,然後有一天你遇到其他更喜歡的人,就分手了。」

至於輝京怎麼會知道頌伊人在哪呢?不用說當然是極具紳士風度的敏俊通知他的囉。

敏俊一個人釣魚越釣越悶,打電話找心理諮商,等張律師出現又口是心非地說我不是叫您來啊XD

張律師安慰敏俊,說來釣魚剛好可以躲掉老婆嘮叨,又提到老婆年輕時明明沒那麼囉嗦,敏俊打斷他:「一起慢慢變老,是什麼感覺呢?」

「我也想要,一起慢慢變老。」

(敏俊的願望實現不了吧,又不是吸血鬼可以在脖子上咬一口,再怎麼樣頌伊也不會變成外星人啊)

張律師發現敏俊氣色不佳又一直喊冷,擔心地詢問。敏俊回想起神醫曾說過,因為他是滯留於地球的異常存在,無法與地球的自然共生共存,務必要在氣數耗盡的前一刻回到故鄉。

「如果勉強留下來,不久就會死吧。」
什麼!敏俊會死?安堆~(不行啊)

半夜爬起來喝酒的頌伊,開始演繹輝京所說的「告白失敗癥候群」。全智賢演得真好!瘋狂又不至於過分到惹人厭,用頭撞柱子很痛吧XD

熊覺得敏俊應該不會在意看到送伊這麼沒形象,甚至可能有點羨慕?至少比起只能裝酷的他,頌伊還可以盡情宣洩情感。

輝京在載京房間裡發現了前大嫂的護照,證明前大嫂未如家人所說去留學。

輝京曾在停車場等候釣完魚回來的敏俊。雖然慶幸頌伊的告白被拒絕,輝京仍問敏俊是否有其他考量才不肯接受頌伊,天然呆的好奇心讓敏俊有點生氣(都把人讓給你了還問東問西!)

敏俊對輝京說,如果喜歡頌伊就要好好保護她,特別要提防好載京。

所有事情綜合起來,讓輝京心中的疑慮越來越大。

敏俊正查看著書房的監視器畫面,忽然收到載京的簡訊。詭計多端的載京為了更便於接近頌伊,說服頌伊媽成立頌伊的一人經紀公司。

眼看頌伊幸運躲過了書房襲擊,又馬上面臨下一個危機,敏俊大怒拍桌站起。

輝京開始留意到頌伊以外的事情後,整個轉大人了,覺得把世美留在自己身邊很殘忍,於是告訴世美不再和她做朋友。
心態已經扭曲的世美只覺得一切都是頌伊造成的,是頌伊害她和輝京都過得不幸福。世美憤而去找頌伊,逼問頌伊為什麼認不出十二年前的救命恩人。

這個支線發展到這邊變得有點奇怪,對世美來說,當然是頌伊早點和敏俊在一起,她和輝京才有可能。但世美一開始不肯說,最後又把這件事當成籌碼在頌伊面前揮舞,到底想幹嘛呢?

敏俊拿了隨身碟在路口等待,曾經預見過的場景再次閃入腦海:自己倒在馬路上,隨身碟被搶走。敏俊彷彿期待著事情發生一般慢慢走到馬路中間。

一輛汽車直直撞向敏俊,敏俊啟動時間靜止,車子卻沒有停下來。敏俊因此整個人被撞飛,重重摔在馬路上!

世美諷刺頌伊:「明明就在身邊,為什麼認不出?」
唉我們可以幫頌伊回答:現在救命恩人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都敏俊啊!

就如敏俊所預知的,自己倒在路上不省人事,隨身碟被載京奪走。看到敏俊流了好多血,即使明知主角不會死,還是讓熊好心疼!

為了頌伊,敏俊坦然面對已知的危機。或許敏俊仗著自己是外星人,但他擁有的能力並非萬能;就像四百年前只能眼睜睜看著宜花死去,敏俊一定知道和載京對決的危險性,仍義無反顧。他是多麼想保護頌伊呢!

小劇場

敏俊在冰湖拒絕頌伊,頌伊傷心地轉身走開,敏俊閉起眼睛,時間靜止。

刻意脫掉手套才牽起頌伊的手,敏俊在頌伊唇上印下憐惜而絕望的吻。

好美的場景啊(尖叫)

不過,這個吻應該和郵輪之吻一樣沒吃到什麼口水,所以吻完後外星人一切正常?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6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7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