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音樂

[分集劇情-17]來自星星的你

為期待能早點回到故鄉,敏俊曾在古代的觀象監工作過。同袍擔心敏俊是否對外也說一些天馬行空的言論,比如人們居住的土地是圓的還會轉動等等。敏俊笑說這些都是事實啊,如果從很遠的地方看就知道了。

同袍好奇敏俊從遠方看過嗎?敏俊笑而不答。

敏俊解釋外星人來去地球的方法是透過改造後的小行星,每一次能夠利用的週期約需等待四百年。敏俊說若是這次回不了鄉,不知道必須再等多久,甚至,在下次週期尚未來到前,他可能就先消失了。
「也就是說,我…會死。」

頌伊聽到敏俊必須離開,還是樂天地說自己很擅長等待,問敏俊何時能回來。一年?兩年?或者十年呢?
敏俊哽咽著不說話。

「不回來?你不回來了嗎?」

敏俊終於「嗯」了一聲,頌伊氣得站起來大罵:「才一個月?所以你之前才說什麼最自私的事嗎?你真是我見過混蛋裡的極品耶!」

說不出任何辯解的話語,只能任憑頌伊走掉,敏俊獨自站在雪地中吞聲痛哭。

不同於一開始的敏俊常是一張撲克臉,《星你》在後期安排了不少場景讓外星人的情感外放,單單哭泣就有非常多層次,從眼眶微紅、雙目含淚、默默掉淚、小聲飲泣到仰天哭喊。本來哭戲太多是很令人厭倦的,但看到導演一再特寫金秀賢的畫面,只有「啊,好想安慰他」或是「唉就好好哭一場吧」的想法。

演員對情緒揣摩的細心與用功程度,讓觀眾不知不覺被角色的心情起伏影響,進而更容易融入劇情。這方面全智賢的功力也很深,即使頌伊有時哭得很醜,觀眾只會覺得她很真實,無論如何都擔得起國民女神封號。

頌伊衝上世美的保姆車,一路嚎啕到旁人看了都不忍。阿帆依頌伊要求關掉唱情歌的音響,世美小抱怨「這是我的車耶」。

輪到頌伊的戲份卻不見她人影,導演揚言換角。敏俊故意說頌伊之前因為劇組疏失導致重傷,今天動作戲又被喊了多次NG,舊傷復發所以緊急前往醫院了。

導演怕被追究,忙打哈哈說戲等下次再拍就好。

輝京向電影動作小組要來工作人員名單,看到長得像載京手下的人,試撥電話是空號,更加確認有問題。

輝京故意問載京去不去祭拜大哥,載京說太忙沒空。
輝京懷疑大哥的死也和載京有關嗎?

敏俊聽到頌伊哭了一整晚,自己也徹夜難眠。

隔天一大早頌伊去晨跑,敏俊連忙跟出去,問頌伊為什麼都不接電話?(風水輪流轉XD

頌伊說敏俊再一個月就要走了,幹嘛接他電話?
敏俊辯解:「所以一開始我才說我們不可能啊。」
「對呀,我都乖乖滾蛋了,但你又一下子冒出來,一會兒說要當經紀人,一會兒讓我空中漂浮跟我接吻。這都是誰幹的啊?」

敏俊說誰叫頌伊老讓他放心不下呢?不但跟載京那怪傢伙簽約,還傳出訂婚的謠言!(後面那句才是重點吧XD
「乾脆真的訂婚算了,都敏俊先生離開那天我要隨便找個人訂婚。」
敏俊不禁發脾氣:「妳在說什麼鬼話!」

頌伊接到輝京電話,故意跑開去認真講電話。敏俊剛想追上去,忽然被一個漂亮女大生叫住,對方自我介紹叫高惠美,說去年修課時看到敏俊長得很像她的前男友森動,為了重修敏俊的課還故意在考試時繳白卷。

高惠美是電視劇《Dream High》的女主角,由Miss A的秀智飾演;金秀賢則演出該劇男主角宋森動,非常迷戀惠美。所以《星你》就找了秀智來客串啦!
是說熊一開始還認不出這是秀智呢,嬰兒肥真的完全消失了XD

頌伊轉頭看到敏俊和惠美有說有笑,醋勁大發狠狠把兩人撞開。

不過惠美還不放棄,央求敏俊給她手機號碼,敏俊捱不住正妹懇求正要唸號碼,頌伊衝上來問敏俊不是有話對她說嗎?
「現在就說,或者再也看不到我,做個選擇吧。」
敏俊當然夠識相,趕快放棄惠美去追頌伊囉!

頌伊對敏俊說人又不一定要住在故鄉,問他不能不走嗎?敏俊說不是那個問題。

頌伊不願聽解釋,叫敏俊如果一定要走就默默地走,再也不要招惹她。
敏俊說如果頌伊希望如此,他會照做。

輝京去祭拜大哥,和同行的母親談到大哥死因是憂鬱症藥物服用過量。輝京覺得大哥不可能自殺,到圖書館翻出當年的報導,與宥拉事件報導對照下,發現大哥和宥拉都服用了相同成份的藥物。

輝京把已掌握的資訊告訴檢察官劉碩。劉碩問為什麼舉發自己的兄長呢?輝京說因為是自己兄長,想阻止他為惡,所以更需要知道事情的真相。

頌伊雖然貌似跟敏俊分手了,依然念念不忘抗老大業。福子說想抗老就不能喝酒啊!頌伊說是因為難過才喝的。

另一邊的敏俊也是失魂落魄,張律師建議喝酒解憂愁。
敏俊喝著酒說:「張律師您曾問過我『一個人生活孤不孤單?』本來一個人時,根本不覺得孤單,但現在有了所愛之人,一想到要離開她,就覺得好孤單,彷彿全宇宙只剩我一人。」

頌伊何嘗不是如此呢?恨不得回到沒有相識過的時候,只求躲避無窮無盡的孤單。

喝醉的敏俊把整棟大樓的電力供應中斷了,張律師邊點蠟燭邊後悔讓敏俊喝酒。敏俊又說不想和張律師在一起浪費了保貴的時間,張律師說您也不用說得這麼無情吧。

「我想待的地方,不是這裡啊!」耍脾氣拍大腿的敏俊好可愛。至於可憐的張律師,三十年老交情碰上女人就成了狗屎XD

敏俊瞬移到陽台想看頌伊的廣告板,但廣告老早換成世美了。敏俊說「我不是要看妳這個做作女,走開」,就把板上的照明燈滅掉。張律師有點生氣地罵敏俊這麼沒地方使力嗎!

接著敏俊索性一口氣斷了整條路的電力,張律師好不容易才把他抓回客廳。

頌伊回到臥室,被躺在床上的敏俊嚇了一跳。敏俊睡夢中喃喃說著不想和張律師在一起,頌伊故意問他想跟誰在一起呢?敏俊回答「千頌伊」。
聽到敏俊酒後吐真言,頌伊既開心又害羞。

敏俊說過自己最討厭喝醉酒亂跑進別人家的人了,「特別是事後什麼也不記得更糟糕。人怎麼可以敗給酒精成份呢?嘖嘖嘖~」

那個嘖嘖嘖超經典,配上酒後在頌伊家醒來、什麼也想不起的敏俊本人,編劇真是打外星人臉不遺餘力啊XD

「我真的…沒有印象…做過那種事…」傻傻的金秀賢萌到不行!

頌伊逼近敏俊,說難怪他死也不喝酒。敏俊不自在地要頌伊離遠一點,「妳這樣…害我腦袋像團漿糊似的。」

「那這樣呢?」頌伊直接親了一下敏俊。

不理敏俊還在當機,頌伊轉身趕他走。敏俊不滿:「妳耍我嗎?」

頌伊說很冒火吧,因為她的感覺就是這樣,明明一個人好好的卻被敏俊撩撥得不得安寧,現在敏俊又說一個月後要走,真的非常自私。

敏俊無言以對,忽然頌伊媽敲門想找頌伊借保養品,頌伊忙鎖上門叫敏俊快點離開。

敏俊用上大號的表情試了幾次瞬移都不成功,只好爬陽台走,頌伊還在後面碎唸這是什麼不靠譜的超能力啊!

允才聽到聲響,問頌伊在跟誰說話,頌伊轉移話題帶過。
頌伊叫允才打電話給爸爸,允才說雖然頌伊認為那是爸爸,但他根本沒有記憶。頌伊說不管怎樣,爸爸就是爸爸,「難道你以為自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外星人嗎?」

嘴巴說得無情,其實允才已經偷偷去看過爸爸了。

劉碩賭上自己的職業生涯,帶著搜索票前往精神病院,但院方事先將載京前妻轉走了,劉碩無功而返。

允才受不了頌伊的低氣壓,打算回家避難,在走廊遇到敏俊。允才忍不住幫姐姐說好話,說頌伊外表堅強內心其實很脆弱,這幾天都不吃不喝。

頌伊試著傳Line給敏俊,想告訴他她很喜歡他,不管時間再短也想在一起。寫了半天決定改用說的,反正敏俊聽得見。

頌伊說自己從小就善變,喜歡的偶像也一直換,但如果什麼也不做就和敏俊分手的話,心裡會有遺憾。因此,她希望在一個月內盡量和敏俊相處,那麼她就可以很快地厭倦他。

「為了讓我忘記你,為了讓我可以沒有遺憾地忘記你,都敏俊先生,幫幫我吧。」

「但是,我要怎麼做,才能將妳忘記?」

看頌伊滿臉淚痕,說想忘記敏俊應該只是和解的藉口。張律師不是說過嗎?人啊,就算知道明天會死,依舊愛得彷彿明天不會到來。

只是,當敏俊離開後,總有一天會被頌伊遺忘的。因為人也是擅於自我療癒、很堅強的動物。何況敏俊深愛著頌伊,一定不願意她像自己一樣,抱著對過去的回憶孤單過活。

希望頌伊快樂,又深怕被她忘記,敏俊的心情頌伊懂嗎?

頌伊說去旅行吧,如果一整天都在一起,說不定她就會對敏俊感到厭煩。
敏俊用Line回答她:「走吧。」

隔天,頌伊趕在凌晨就出門了,而敏俊也已經在門外等著,兩人都迫不及待想見到對方。

載京聽手下報告已即時將前妻敏珠帶離醫院,鬆了口氣。

輝京找載京到餐廳吃飯,說還有其他想見他的人,包廂門一開居然是敏珠、劉碩和朴警官。

原來輝京找了有異能的敏俊幫忙,劉碩先假裝搜索醫院,之後輝京和敏俊跟蹤載京手下,救出敏珠。

敏俊和頌伊來到度假小屋,頌伊要敏俊幫忙對台詞,敏俊說我不會演戲啊(可是金秀賢很會啊XD),頌伊說只要唸就好了。

敏俊唸一唸發脾氣說台詞怎麼那麼怪,還有背抱!(看頌伊一臉滿足樣,該不會是千小姐寫的吧?)

頌伊說我們來練習一下?馬上被敏俊打槍。敏俊看到下一句台詞,臉色一沉說不唸了,起身走開。

頌伊黏著敏俊,一直解釋自己是身經百戰又理性的人,為了快點厭倦敏俊才整天纏著他。敏俊聽得不斷發笑。

原來允才幫頌伊說好話時,也一併把姐姐的底掀光了;頌伊不僅是第一次談戀愛,還念舊又長情,因為怕失去所愛的事物連小狗都不敢養。這樣內心柔軟的頌伊,深深吸引著敏俊。

頌伊從化妝間出來找不到敏俊,急得跑到屋外大聲呼喚。

敏俊出現在頌伊身後,解釋說他只是去透透氣。頌伊驚魂未定地拉住敏俊,說雖然自己很理性,但很怕敏俊不告而別。

看到頌伊這麼不安,敏俊說自己不會走了,會留在她身邊。
頌伊問不走沒關係嗎?

如果這次回不去,我,會死。這麼想著的敏俊,對頌伊微笑說:「沒關係。」

小劇場

古怪台詞果然是頌伊的傑作,怕練習時敏俊昏倒,還貼心地把接吻改成背抱。

而讓敏俊唸不下去的台詞,就是這句「我哪裡都不去,會長久地陪在妳身邊」。


 

《來自星星的你》系列文

簡介

感想

分集劇情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Bear

Share
Published by
Bear

Recent Posts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下集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評比終於來到...

5 個月 ago

東京橫濱伴手禮推薦與評比

作為日本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蓬勃...

6 個月 ago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初體驗

▲星宇航空飛機 (圖片來源:星...

1 年 ago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戀與製作人三週年快樂

三年前,因為好奇乙女遊戲的威力...

2 年 ago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iPhone13mini 不專業開箱

時隔四年換手機,剛好趕上iPh...

3 年 ago

《惡血》,不容消極之惡

做為一隻每年要獻出六管血、平均...

4 年 ago